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游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uika7024.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游泳
活动别名 Swim
活动种类 行为/体育运动/娱乐/技能/竞赛
常见举办地 泳池、水上乐园海洋海滩/海边/海岸河川湖泊池塘
相关作品 Free!》等作品
相关活动 潜水裸泳溺水

游泳是一种在水域地区进行的行为,是娱乐兼运动,同时也归属其中一类技能。在现实和ACG次文化是常见的活动、技能、竞赛项目。

※头图为《水夏》的游戏CG。

简介

主要在水域区域进行的水上活动兼行为,游泳者需要进入水域,借此活动全身或在水里移动。为了慎防抽筋事件,多数的游泳者会在入水前,在岸边先做暖身操〔少数场合例外〕。

学校及其他地区的泳池、水上乐园、大众光顾的海滩等水域,多会要求游泳者需穿着泳衣才可以下水,视情形也有当事者会在隐匿地区进行裸泳行为。

现实和ACG作品里,游泳除兼具娱乐、运动、竞赛的性质以外,也被归类为其中一种技能,有些角色因为后天训练(二次元作品则增加种族天赋的影响)而擅于游泳、潜水和水下呼吸,这些角色在水里活动时能发挥极大的优势。

不会游泳的角色,经常被人们称为旱鸭子,而且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其中尤其是对水体有恐惧的当事者,在学习游泳过程中容易因为紧张情绪影响肢体动作。

出现游泳桥段的ACGN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游泳除可作为娱乐活动、训练技能,同时是现实和二次元作品经常出现的体育活动,传说和二次元也有部分虚构种族受种族天赋影响擅于游泳,例如许多作品里登场的人鱼族。
  1. 野原新之助曾先后和野原广志风间彻进行游泳竞赛,皆以擅长的狗爬式胜过对方。
  2. 双叶幼稚园游泳接力赛篇,本不愿参赛的酢乙女爱,被小新坚持自己的游法(狗爬式)领先玫瑰班的瞬间感动,转而委托保镳黑矶帮忙准备更衣间和换泳衣参赛,作为向日葵班的最终棒为班级赢得竞赛。
  • 美少女梦工厂系列》:1作、2作、4作、5作选择在夏天前往海边度假时,在特定的岁数会出现养女游泳的CG。
  • 碧蓝之海》:
    • 该作品为潜水主题的动漫画,在剧里特别提及游泳和潜水的关联性,其实和游泳技术程度关联不大,但皆需要适应水下活动的环境,同时亦有Peek a Boo成员对今村耕平北原伊织进行游泳练习的桥段。
    • 此外,伊织和古手川千纱再访冲绳旅游的第一天,千纱亲自在浅海处教导伊织游泳,两人还一起浮潜渡过难得不被Pab成员打扰的时光。
  • 烟花》:及川荠与岛田典道和安昙祐介进行了自由泳比赛,典道转身时磕伤了脚而输掉比赛,引出了后续的故事。
  • Free!》:小学时期,隶属同一个游泳俱乐部的成员七濑遥橘真琴叶月渚和转至与前三人同校且同俱乐部的松冈凛,四人于小学毕业前的大会夺得接力冠军并刷新当时纪录,各自留下难忘的回忆后分道扬镳。时移世逆,高中生活变得黯然无光的一位成员七濑遥,某天突然遇上昔日的战友松冈凛,遥一边怀旧的同时一边向凛提出挑战,结果是凛获胜。以此为契机,遥决定跟目前同校的橘真琴和叶月渚重新集结,加上新成员龙崎怜,复兴岩鸢高中先前被废部的游泳部。充满跃动感的男子高中生,展开了这个关于游泳、青春与羁绊的故事。
  • 美人鱼的季节》:暑假临近结束时,高幡雅人得知已经成为恋人的青梅竹马大泽夏菜成为了“美人鱼”的嫌疑人选,为了查找真相,他原希望在游泳池约会时观察夏菜的后背是否有“美人鱼”的特有心形痣,但不知为何,当天夏菜在泳池始终穿着防晒背心且不愿下水,即便雅人厚着脸皮让夏菜脱下也没成功。
  • 下级生》:主人公在独自来到泳池时偶遇结城瑞穗神山美子,于是光荣地当起了两人的护花使者,美子游泳时泳衣里进了块橡皮,不懂得在意的美子直接就想解开泳衣去拿,瑞穗连忙阻止。
  • 偶像大师系列》时常可见登场角色在海滩、泳池、水上乐园、其他水域地区游泳的卡面。

擅长游泳的角色

  • 《魔唤精灵》(Vantage Master):游戏里的水系精灵不同于精灵主、地系、火系、天系精灵,在水域会增加移动范围。
  •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代表为米亚(仅限非冷水区域)、梅洛(人鱼族,唯不能在添加氯的游泳池游泳。)
  • 《灵异教师神眉》:鸣介、速鱼(种族人鱼)、其他水栖妖怪

不擅长游泳的角色

详见条目旱鸭子

以游泳为主题的ACGN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