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千年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千年杀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千年殺し
萌属性别称 爆菊、浣肠
萌属性类别 行为动作
典型角色 旗木卡卡西野原新之助
相关萌属性 袭胸

千年杀是来源于《火影忍者》中的一种恶搞体术,其实就是爆菊,流行后被视为爆菊的委婉说法,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在日本,“爆菊花”又名“浣肠”。

简介

全名是“木叶隐秘传体术奥义之千年杀”,《火影忍者》中的E级体术,双手结寅印,在敌人后方向查克拉最薄弱的部位肛门刺去,是卡卡西恶搞出来的,由于此术会使人尝到“犹如千年之死般的痛苦”而得名。后来鸣人也曾用这招对一尾化的我爱罗使用过,效果还不错(大雾)。

类似招数为童子拜观音

起源

中国:简单暴力的拟物文化
在中国,最早这种行为很粗俗的被称为“戳屁眼”、“捅屁眼”,文化人的说法就是“戳肛门”。后来随着一些情色小说的流行,肛门有了一个雅称叫“菊门”,原因是因为外肛约扩肌是放射状褶皱,和菊科植物的花冠很像。再后来因为“菊门”还是不够通俗,就干脆简称成“菊花”了,而之前的戳和捅在程度上也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很疼),于是就改用“爆”这种有震撼力的描述。这就是现在“爆菊花”、“爆菊”的由来。
日本:传统恶作剧“浣肠”
用指头(尤其双手食指)戳别人肛门的行为,是日本孩童之间或者损友之间由来已久的一种传统的恶作剧游戏,称为“カンチョウ”,即“浣肠”,与中文所说的“爆菊”有类似的含义。
《火影忍者》中的“千年杀”就是对该恶作剧的一种捏他。此外,在其他作品中也出现过类似的浣肠恶作剧。比如《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对陵南教练田冈茂一用过并成为田冈的心理阴影;《银魂》中坂田银时猿飞菖蒲分别用木刀或是各种道具对服部全藏也进行过菊花暴击;《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中4岁熊孩子潮留晃女神级角色比良平千咲爆菊。

使用过此技能的角色

Sakurakiboo.gif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其他千年杀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