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军事训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图片
  • 补充ACGN相关内容

本条目用于简述军事训练这一军事理论概念。

概述

军事训练,即对于军人们的军事理论、作战技能这两个方面进行培养、维持的例行训练活动。在实行“全民皆兵”政策的国家,如瑞士、朝鲜、韩国以及建国初的新中国等,则不仅仅是现役军人,其他所有身体状况达标的公民都需要参与一定程度的军事训练。

训练一般是在军营、军事院校或者由军队指定的训练地点当中进行。

不同兵种、不同军种都会有各自对应的训练内容,而且因为不同国家地区对国防的需求情况不同,也会导致军事训练内容发生变动。总的来说在这个星球上,每一个国家地区、每一支军队、每一个兵种都不一定会采用完全一样的训练模式。

(i)'注意 '军事训练军事化训练

与军事比赛之对比

军事比赛是指军人或军队之间基于某一项或某几项技能的比拼,而且不一定是例行的。对于军事训练成果有一定的验收效果,但不如军事演习拟真。

与军事演习之对比

同样地,军事演习也是一种对于军事训练效果的一种验收,也不一定是例行的。主要内容是直接模拟一场战役,让军队发挥平时训练习得的技能,设法在战役当中取得胜利。

在ACGN作品中的出现

由于军事训练剧情能给很多游戏玩家很强的代入感,不少涉及军队、战争题材的游戏都会以军事训练作为游戏前期的教学剧情/关卡的主题。

一些内容较复杂的游戏甚至要求玩家通过了特定的训练关卡/剧情才能使用某种武器或技能。

也有些作品把“接受过军事训练”作为角色的身份背景,以便解释类似“这货明明只是一介平民可为什么却这么能打”之类的问题。在涉及末日废土等题材的作品中这类角色通常相当有戏份,有时是主角的导师或保护人,有时甚至直接就是主角。

把军事训练做成剧情或关卡的作品

拥有接受过军事训练之背景的角色

  • 奈特(《辐射4》)————是一名退役的美国陆军步兵(军衔不明),因此在游戏中无需训练即可直接操作动力装甲,成功打破了辐射系列游戏剧情内必须先训练才能操作动力装甲的陈规。
  • 艾伦·耶格尔(《进击的巨人》)————847年,加入训练兵团成为第104期新兵,三年后以第五名的成绩毕业。
  • 史强(《三体》)————从解放军陆军退役下来的一名警察,“古筝计划”制定者,给了前两部的主角很大帮助。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