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ここすき

(重定向自Kksk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ksk.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ここすき
其他表述 kksk、这里喜欢
用语出处 niconico弹幕
相关条目 恶魔人

ここすき,是发源于niconico弹幕的用语,也会被略写为kksk。

解释

ここすき,意为这里喜欢,通常被用在弹幕之中,是对视频某一片段表达赞赏用的。

似乎只有在中国才会被缩写为kksk(ここkokoすきsuki)。

起源

该用语最初源自niconico上的一个音MAD“THE iDOLM@STER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星井美希 もっとすいみん不足”的弹幕[1]

自niconico上开始放送动画后,该用语也会被niconico的用户用来评论其他动画的OP。

发展

最早衍生出了“ooすき”(oo喜欢)这样的句式,以及“ooきらい”(oo不喜欢)、“ooすごい”(oo厉害)等。

因为ここ令人联想到野兽先辈的台词“こ↑こ↓”(这↑里↓)而被淫梦民广泛使用。但请注意,它并不是只有淫梦民使用的用语。另外,kksk最早引进淫梦并非因为野兽先辈的台词,而是源自另一名㚻片演员上村康太的昵称POPO的变体“POPOすき”。

2017年在niconico上发布的视频ジャガーマン(美洲豹人)及其衍生出的美洲豹人系列中也有这句话,这也使得该用语更加流行(特别是在中国)。此外,在该系列的视频中,也衍生出了“ooもすき”(oo也喜欢)的句式。

看看短裤:2020年3月6日凌晨,冰糖例行被窝直播期间帕里与冰糖在私人社交媒体聊天,冰糖不小心将kksk打错成看看短裤(kkdk)口胡属性体现,并发出去从而获得帕里的问号风暴。[2]从此有了看看短裤的用法。

外部链接和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