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母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母控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母控
萌属性别称 恋母癖、我就是我妈的老公兼儿子
相关萌属性 父控妹控兄控萝莉控

母控是指那些喜欢自己母亲大人的人,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喜欢年长的女性还不够,而且还是有血缘关系或法定关系的人,更是要抚养自己长大的人………………………那不就是妈妈吗!

注意和妈宝的区别,虽然妈宝属性的角色大都有母控倾向,但母控的人不一定都是妈宝,而有些妈宝对其母更多的是“敬”而非畸形的“爱”。

母控的理论解释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认为,性器期(学前期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儿童愉悦感的焦点与生殖器的性特征有关)的结束以重要的发展转折点为标志:俄狄浦斯冲突(恋母情结冲突)。他认为,俄狄浦斯冲突出现在大约5岁,当男女之间解剖差异特别明显的时候。男孩对母亲发展出性兴趣,把父亲看成竞争对手。结果,男孩想象出杀死父亲的渴望,正像希腊神话中俄狄浦斯所做的。但是,因为他们把父亲看成是万能的,男孩发展出对报复的恐惧,以阉割焦虑的形式表现出来。为了克服这种恐惧,男孩压制了对母亲的渴望,开始认同父亲,试图与父亲尽可能的相似,整合父亲的态度、价值观和道德标准,以避免由俄狄浦斯情结带来的无意识负罪感。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母控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