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演了oo过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udfgisdfg.jpg
桥本环奈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演了oo过后
用语出处 银魂真人版
相关条目 惨遭真人化

演了oo过后是对一个演员/声优(通常人气很高)出演一部作品后,形象崩塌的一句吐槽。

本义简介

此成句在宅圈中,通常用于在演动画真人版的卖力演员。亦可指为某些掉节操的动画配音后,声优的形象就被定型了。

由于动画的表现手法与写实电影有很大不同。其中的特色就是夸张的动作与表情,与各种各样的造型服装(例如发型及颜色),还有在现实难以做到的动作行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元素在动画中表现效果很好;但在真人电影中,就显得有些奇怪了。而且真人化电影一般投入不会太大,资金、时间显得有些勒裤腰带。不可能不会做特别好的特效,连服装道具都得最便宜。就会产生一种“大型cosplay现场”的尴尬感觉。

为了贴合原作与动画,制作人们就只能把二次元的演法放到三次元的来演,一些夸张的元素大部分得让演员的演技来完成。这时就难免出现面目扭曲狰狞,行为古怪怪异的情况,甚至有时还要做出常人难以做出的猎奇动作。就在这些时候,产生了这种成句。

而在动画之中,部份动画的配音片段所有配音会出现形象崩塌的台词,亦可运用此成句。

这种条目用文字讲述很难,大家还是看图吧

图集

银魂真人版

衍生义

用法举例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