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只要五官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只要五官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
用语名称 只要五官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
其他表述 颜值即正义、可爱即正义
用语出处 天朝网络,出处难以考证
相关条目 可爱即正义洗白相爱相杀

只要五官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是中文圈的一句吐槽用语。

常用于ACGN圈,也用于影视等文艺作品圈子。

简介

只要五官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其中,“五官长得好”是用于形容角色(影视角色、或ACGN的人设角色)的颜值高,也就是美丽/帅气、萌、可爱、有魅力等吸引人的外貌特征。“三观跟着五官跑”是用于形容观众/读者/玩家等对作品中角色的评价、以及对作品的思想理念等会因为角色颜值的高低而受到影响,乃至三观发生扭转的现象。

通常而言,作品中的矛盾冲突会使得角色有正面/反面人物、或正道/邪道人物的分工,而不光正面人物受欢迎,一些反面人物同样会有支持者。

反派受欢迎的原因虽然并不唯一,但颜值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尤其,在反面人物有过悲惨经历、或受到残酷对待、或有不得已的苦衷、或被后续剧情洗白、或正/邪只是立场不同、或剧情突然大反转等情况下,三观更容易跟着五官跑。而少数极端情况下,有的人即使并无前述剧情,甚至会仅仅只因反派人物的颜值高,而在立场上倾向于反派。

依据作品三观的扭曲程度,“只要五官长得好,三观跟着五官跑”有的情况下无伤大雅,图一乐即可,也有的情况下并不是好现象。如果作品中的故事在现实中有类似的原型事件的情况下,对反派“跟着五官跑”甚至可能会因三观不正而遭到口诛笔伐。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