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樂~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只要五官長得好,三觀跟著五官跑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只要五官長得好,三觀跟著五官跑
其他表述 顏值即正義、可愛即正義
用語出處 天朝網絡,出處難以考證
相關條目 可愛即正義洗白相愛相殺

只要五官長得好,三觀跟著五官跑是中文圈的一句吐槽用語。

常用於ACGN圈,也用於影視等文藝作品圈子。

簡介

只要五官長得好,三觀跟著五官跑。其中,“五官長得好”是用於形容角色(影視角色、或ACGN的人設角色)的顏值高,也就是美麗/帥氣、萌、可愛、有魅力等吸引人的外貌特徵。“三觀跟著五官跑”是用於形容觀眾/讀者/玩家等對作品中角色的評價、以及對作品的思想理念等會因為角色顏值的高低而受到影響,乃至三觀發生扭轉的現象。

通常而言,作品中的矛盾衝突會使得角色有正面/反面人物、或正道/邪道人物的分工,而不光正面人物受歡迎,一些反面人物同樣會有支持者。

反派受歡迎的原因雖然並不唯一,但顏值是一個重要影響因素。尤其,在反面人物有過悲慘經歷、或受到殘酷對待、或有不得已的苦衷、或被後續劇情洗白、或正/邪只是立場不同、或劇情突然大反轉等情況下,三觀更容易跟著五官跑。而少數極端情況下,有的人即使並無前述劇情,甚至會僅僅只因反派人物的顏值高,而在立場上傾向於反派。

依據作品三觀的扭曲程度,“只要五官長得好,三觀跟著五官跑”有的情況下無傷大雅,圖一樂即可,也有的情況下並不是好現象。如果作品中的故事在現實中有類似的原型事件的情況下,對反派“跟著五官跑”甚至可能會因三觀不正而遭到口誅筆伐。

具有本屬性的經典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