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伺服器維護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主角勝於嘴砲,反派死於話多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89618333973.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主角勝於嘴砲,反派死於話多
用語出處 純屬經驗總結,來源不可考
相關條目 嘴砲話癆

主角勝於嘴砲,反派死於話多,此語屬於經驗總結,流行於ACG界。

簡介

大多數ACG中,主角與對手對戰的時候有時會撇開戰鬥對敵人使出精神攻擊嘴砲,此時往往會對敵人產生成噸的傷害,此傷害甚至高於之前主角對敵人所造成的物理傷害,而被嘴砲命中後的敵人往往鬥志全無,節節敗退,更甚者泣不成聲,甚至臨陣倒戈,加入友軍,對女性使用的話,還可以收為後宮,此技能是主角的必備技能,而當麻的此技能已經突破Level6,到言靈的程度了

與此相反,往往反派的BOSS在將主角逼入絕境或者已經將主角擊倒後,總要吹噓自己有多麼牛[嗶——],數落主角的無能,或是對主角說出自己真實的目的,然後被激怒的或者恍然大悟智商上線的主角爆種(回血,回藍,復活等等等)翻盤幹掉自己。於是總結出了這條這條定律。

如果要追溯這個梗的起源,其實應該不是當媽,因為這個梗從獅子王就已經有了:最後一段里,辛巴馬上就要掉到懸崖下面的火坑裡,刀疤叔叔得意地對瀕死的他貼耳說出了自己的陰謀,然後劇組就讓辛巴暴擊了。再往前追溯,更早以前的無數影視作品中,無論二三次元,想必這樣的尿性橋段早已出現過無數次。[1]

想必當時刀疤肯定不知道還有主角勝於嘴砲,反派死於話多這條定律。

但是現在也出現了主角死於話多的情況。比如在《狂賭之淵》第三集,如果在“生死劍”的賭局中,蛇喰夢子沒有裝逼說那麼多屁話,而是讓荷官馬上宣布結果,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給學生會長桃喰綺羅莉搞暗千,也就是“穴熊”而敗給了學生會成員西洞院百合子,成為負債3億1千萬圓的一號雜貓。

勝於嘴砲的主角

死於話多的反派

通常喜歡當著主角的面解釋自己的陰謀或邪惡計劃,但因為沒有主角光環所以自然而亡,因數量太多難以補完。

反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 藍染惣右介————《BLEACH
    • 近乎完全順風局的情況下被刀禪一護突如其來的壓倒性力量震驚,又被針對性的嘲諷激怒後就沒有怎麼講騷話了,最後被無月打成虛弱狀態慘遭封印。
  • 達可————《環保劍
    • 在52集之前立了不少FLAG,在52集卻花了差不多3分之一的時間對小BOSS們說明之前的失敗都是自己為了讓你們明白污染這一行也不好乾的套路,自己在這段時間已經開足了掛,強行拔了所有的死亡FLAG,並立下了沒有心魂的環保劍在我眼裡就是一堆廢鐵的FLAG。隨後將主角一招秒殺。
  • 西蒙斯————《生化危機6
    • 作為整個生化危機遊戲系列也是所有ACG作品中為數不多的死得極其乾脆的反派之一,全程沒有多少廢話,被另一反派卡拉2P艾達王注射病毒後便發誓要置里昂李三光等人於死地,最後甚至和里昂展開對吼衝鋒!經歷三段變身後的他最後害的里昂君使出了艾達的愛心RPG才被打敗。當之無愧的反派典範!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