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纸片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纸片人
阿斯托尔福.JPG
用语名称 纸片人
其他表述 你老婆是纸片人
相关条目 二次元纸性恋

纸片人早期用于形容人纤细苗条体重轻;现在则为大陆网友描述虚拟人物(尤其是ACG作品中的女性角色)的用语。

简介

比喻人瘦的纸片人用法已不可考。

ACG的纸片人文化的来源现已不可考。一般来说,ACG中的纸片人文化一般来自于对于ACG作品常见维度的调侃。由于日系平面画风以及早期的ACGN作品的技术受限,广义上的ACGN作品大多都在二维的维度上表现,因而ACG文化中的角色常被挪喻为“纸片人”,意为只有二维,不存在厚度。另外,在《精灵宝可梦》等游戏的迭代过程中,出现过其展示维度的改变的情况(比如《精灵宝可梦》系列从GBA时代的2D转变为NDS时代的部分3D,再转变为3DS时代的真3D),而关于此类游戏的维度改变的调侃,也常以不同时代的角色的维度差异进行表现,比如强调过去世代角色的二维(也即纸片人)特征。

现在,纸片人已经延伸出调侃对方喜好的二次元人物只是虚拟的意思,而其中也有令对方赶快在现实中找个女友的意思。

分析

纸片人,首先,这只是他们的戏称,一种新型人种,一般都非常脆弱,多数为女性,样貌美丽到可惑人心魂,但身体几乎惧怕所有东西,金木水火土,什么都可能伤害到他们,被守护们深深爱戴。

虽然身体脆弱,精神力却都非常强大,很多科学解释不了的事他们都能做到,甚至是传说中的魔法,控心,瞬隐等等,不是魔术,很多人都亲眼见过。他们还被上苍眷佑,无论有多少险阻,都能绝地而后生,这种诡异现象根本无法解释,很多人都说要娶纸片人做老婆,其实都是被迷惑了心智。

——某位一定来自战略忽悠局知乎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逃避现实,因为现实中不存在那么完美的人,即使有接近完美的,也不会喜欢你我这种平凡人(啊如果有人是不平凡的人就算了,不对号入座)。现实中人是很复杂的,也不会都是恋爱脑,会有很多阴暗的心理。行为,不像纸片人很纯粹,你能预料他们的行为,估计他们的好感度,甚至掌控并享受,不担心他们会背叛,但现实就不一样了。也可能是缺爱。纸片人会给你带来非常棒的被爱的感觉,当然也有审美体验。这种恋爱感和心动体验真的很棒啦。

我永远爱纸片人.jpg

——知乎用户千亦[1]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