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關於解決“不完整”模板及分類問題的提案關於方針、指引與論述的提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官方逼死同人

前往: 導覽搜尋
官方逼死同人
To love cower.jpg
用語名稱 官方逼死同人
其他表述 官逼同死、同人絕路
用語出處 對官方作品無下限的吐槽,出處未知
相關條目 出包王女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官方有病

官方逼死同人,意為官方出的本篇、特典或OVA太沒下限,把同人的發揮餘地都完全搶走了。有時也簡稱作官逼同死

簡介

這句話火起來是因為漫畫《出包王女Darkness》。其色氣度比不少同人本都高,直接讓同人作品都沒法畫了。

而且不只是同人,在《妄想學生會》第三季第二季中自帶高能預警的行為似乎表明就算是彈幕,官方也可以逼死給你看。

逼死同人的作品

小黃本

傳說中逼死同人的BD特典漫畫

搞基本

  • 翼·年代記》(雖然主角是一對苦逼男女但全程貫穿各種基情,而且Clamp大媽們這穿越無限流的腦洞絕對是世所罕見。)
  • K可能是製作公司的原因,Gohands推出的作品的同人本數量都非常稀少
  • 斷罪分離之罪惡剪刀
  • 黑塔利亞
  • Free!
  • 黑子的籃球
  • 未來都市NO.6
  • 世界最佳拍檔》、《超人/蝙蝠俠》(DC表示除了H以外,什麼梗都用給你看!
  • 現視研》(第二季,腐女妄想暴走)
  • 依舊是《寒蟬鳴泣之時》部分OVA(已經可以叫節操鳴泣之時了。)
  • 達拉崩吧》作者ilem不允許不改詞的翻唱和同人作品,這一限制曾經在剛發出來的時候被立flag:沒人能翻唱,但實際上同人作品相當多,已經到了全站齊瘋的地步。而同人作品大多描述男主被綠的事情,所以歸入此欄(又瘋了一個)。
  • 如龍與真島的孽緣……

遊戲

  • Minecraft》(官方近幾次更新逼死了雙持Mod、砍樹Mod、屬性箭Mod等諸多Mod,因而衍生出了“Mojang逼死Mod”的成句。)
  • 明日方舟》(官方禁止日服"營利性""偏離形象或損壞形象"真的不是說本子麼創作)

倒置

有的時候,由於同人畫得/寫得實在太好了,大家認為無限接近官方,甚至連官方都比不上,就會說“同人逼死官方”。以下是部分案例:

  • 水滸傳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早的同人逼死官方的案例了……網友:“四大名著三同人,一部原創還是坑!”
  • CV戰爭先是同人逼死官方,再是官方逼死同人……其實“官方”就是個大同人我會說?
  • DARLING in the FRANXX基本上同《EVA》和《天降之物》差不多,但因劇情崩壞而逼死了官方。
  • 彩虹小馬整個馬圈就是專門逼死官方用的,有的優秀brony動畫工作室甚至被孩之寶的友商收購,嚇得官方在S5E9,也就是總第100集時用上了很多同人梗,以感謝BRONY們多年的壓迫支持。
  • 三體》作者劉慈欣在第三部《死神永生》結尾挖了坑留了懸念,原本打算寫一部平行小說,結果被某網絡作家寶樹的同人作品《三體X》硬生生阻止了。無獨有偶,《三體》電影版由於種種原因並不被看好,同人作品《我的三體》卻在完全零贊助的情況下憑藉跳票換來的精良的製作折服了很多人。
  • 《桑塔系列》
  • 五等分的新娘再多麼正經都逃不過巨乳的命運。主角上杉風太郎CV竟然是松岡禎丞
  • 東方Project都是官方的錯
  • 戰錘40000這裡特指GW當年做的一部名為戰錘40000·極限戰士的CG動畫電影,其製作水平遠不如《海爾斯瑞奇》《大審判官》《希望之死》之類的同人作品

外部連結

  • 《唯一的究極手段》,標為X但適合全年齡段,不像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