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音无琴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We are Producers!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Kotomi.jpg
Kotomi.jpg
登场版本
基本资料
本名 音無おとなし 琴美ことみ
(Otonashi Kotomi)
别号 亲鸟,鸟妈
年龄 16~岁
瞳色 红瞳
发色 绿发
萌点 妈妈单亲美人痣发箍怀孕
个人状态 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女儿:音无小鸟
制作人:高木顺二朗、黑井崇男
高木顺一朗、善泽记者
更多图片

音无琴美(日语:音無おとなし 琴美ことみ) 是BNEI旗下游戏《偶像大师》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于偶像大师系列登场的765艺能事务所的事务员音无小鸟的母亲。

虽在不同的载体上各都稍有差异,长久以来一直被传著「小鸟的母亲曾经是偶像」的传言

于2011年的时间点还是身分未明,作为与小鸟外貌相似的角色初次于官方TV版动画登场,并于6年后的动画版官方外传漫画『看那金黄色的朝霞』首次揭露名字以及是已故的前偶像等情报。

动画与游戏中

虽说音无小鸟有个母亲的这个设定本身是小鸟于游戏登场时就存在,但有关的详细资讯一直以来并未明朗

2008年发售的L4U册子当中描述高木顺一朗与小鸟的母亲是认识的

2009年发售的PSP版偶像大师SP当中,961社的社长黑井也有发表过暗示著小鸟亦或是与小鸟有紧密关联的人物曾是偶像的说词

谜一般的存在长期被谣传著。

顺带一提,在粉丝之间因为作为小鸟的母亲而被称作「亲鸟」

首次官方露面为2011年播出的动画版偶像大师21话「仿佛鲜花绽放」的后半部分。

小鸟登台演唱的酒吧的柜台上放著的照片中,被年轻的高木顺二朗社长与善泽记者等人包围著的与小鸟激似的人物

虽说播出当下也有许多传言说会不会是小鸟本人,但也有以美人痣的位置以及善泽记者的年龄样貌来推断并非小鸟,而是小鸟的母亲的推测

而后来官方也证实了她确实是小鸟的母亲

另外,高木顺一朗在SP当中曾说过,小鸟的拿手曲目「空」与「花」在偶像大师的世界观当中是以前的一个偶像唱过的歌曲。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推测大概是琴美在当偶像时唱过的歌。

(前述动画21话当中,小鸟于酒吧演唱的曲目为「花」,而该集的片尾曲为「空」)

于漫画『看那金黄色的朝霞』中

琴美的名字与其详细的资讯首次以官方公式揭露是于月刊ComicREX连载的动画版偶像大师外传漫画『看那金黄色的朝霞 THE IDOLM@STER』。主要以官方曾提及,但并未明确解释的「音无小鸟成为765事务所的事务员以前的故事」为主轴,并作为其中的「小鸟未曾知道的、揭晓曾是偶像的母亲的过往」的关键人物,换言之即是以另一位主角、女主角的身分被描绘出来。

虽然作品内时间轴并未明确指出为偶像大师本篇的几年前,但作品内大致以高中二年级时候的小鸟向高木顺二朗打听,亦或是顺二朗与善泽记者等人的回忆等揭露琴美的过去。

琴美在小鸟还很小的时候便过世了,因此在本作当中是已故之人。外貌与高中时代的小鸟别无二致,具有甚至能让顺二朗与黑井初见小鸟时误认为琴美的相似度。两人的差异仅止于前述的美人痣的位置,而年龄为偶像出道时的16岁。

高中时参加管乐社,为了帮棒球社加油来到球场时与正要与黑井碰面的顺二朗相遇,而后受顺二朗挖掘与培育(顺二朗为主制作人),进而以偶像身分出道。进行了如出演数部电视剧,并被录制成录影带等活动,但因某个引起丑闻的事件而让活动临时中止,失踪、并于事实层面上引退。在引退两年后生下小鸟。

当时任琴美的副制作人的黑井因为上述发生的事情而对琴美耿耿于怀恨之入骨,而琴美引退后称再也不与高木顺二朗见面,一直到成了不归之人。顺二朗却在前述的事件引起的骚动与公司的人对琴美责难之时为她辩解并引咎自责。

另外,琴美已经过世的事与其女儿小鸟的事,顺二朗在遇见小鸟之前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善泽记者在琴美预产期前两个月时与她见面的事因为与琴美的约定而并未告诉顺二朗)

小鸟的父亲目前还是生死不明状态(从失踪事件至生产之间至少两年以上未见面的事实看来并非高木顺二朗)据小鸟所说,琴美时常生病,也并未入籍至夫家,琴美过世后小鸟是交由祖父母(琴美的父母)养育。

小鸟升上高中后,为了追寻母亲的往事而离开祖父母独自前往东京。

此外,虽然日高舞并未直接于本作登场,仍有讯息指出她前不久刚闪电引退的消息。因著这原因,业界出现了『偶像的寒冬期即将到来』等看法。

现阶段除了漫画版以外,琴美仅出现于动画版21话的旧照片当中。虽然游戏与CD当中没有其声音的演出,但如果未来于游戏或动画中登场,可大胆猜测饰演者或许会由音无小鸟的声优泷田树里担任。

注释与外部链接

https://dic.pixiv.net/a/音無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