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北泽志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M@S ML Papillon Mark.svg
……我就算一个人也没有关系。就这样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档案照
N 北泽志保.png
SSR
秋色に染まる世界 北泽志保.png
登场版本
动画 剧场版 走向光辉的未来
百万LIVE VISUAL阵营
剧场时光 FAIRY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北沢きたざわ 志保しほ
(Kitazawa Shiho)
别号 条纹人、斑马线
生日 1月18日
瞳色 黄瞳
发色 棕发
声优 雨宫天
萌点 强气冷娇姐姐
所属团体 765 PRODUCTION
亲属或相关人
矢吹可奈天海春香水濑伊织七尾百合子望月杏奈箱崎星梨花横山奈绪佐竹美奈子最上静香北上丽花野野原茜
更多图片

北泽志保(日语:北沢きたざわ 志保しほ)是BNEI开发、由GREE运营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BNEI开发运营的手机音乐游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剧场时光中的登场角色。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秋色に染まる世界 北泽志保+.png
染为秋色的世界 SSR+
姓名 北泽志保 765Production
765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4岁
生日 1月18日(摩羯座)
身高 161cm
体重 46kg
三围 83 56 84
血型 A型
惯用手 签名
出身 东京都 Shiho ML sig.png
兴趣 寻找喜欢的绘本
特技 记忆力、集中力高
喜好 布偶
声优 雨宫天
秘密
1
黒猫のぬいぐるみを大事にしているらしい
听说非常重视黑猫布偶

简介

偶像大师百万LIVE登场偶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中是Visual阵营,《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剧场时光》中是Fairy阵营。印象色是#afa690

有着许多冷酷无情发言的14岁少女。通常表现出的是与年龄不符的坚强成熟,私下里却也有着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绘本、喜欢软绵绵玩偶的小女孩的一面。

以表演之道为志向的她,对于演技的学习以及角色的塑造有非同寻常的热情。

但在活动身体方面并不在行,像跳舞之类的事情,明明脑袋里想这么做但身体却纹丝不动,笨得急死人的感觉

孤狼

冷娇少女
冷娇少女

志保是一个对自己十分严格的禁欲主义者。不太喜欢接受别人对她的帮助,也不喜欢拜托别人,有着强烈的现实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

但对于他人并不是完全的漠不关心,某种程度上能看到一丝挂念,但基本上还是努力不想与自己扯上关系。

不过,随着与可奈春香伊织等人的相遇,以及在765剧场中的经验日益增多,她那冰冷的心似乎也在慢慢地融化。

家庭问题

志保与母亲和弟弟的关系很好,经常能看到她思念家人。衍生漫画「Blooming Clover」中,弟弟名为北泽陆,被志保称作「りっくん」。

然而,同时却被暗示道父亲不在身边。关于志保父亲的情况并没有详尽的资料,是已经去世了还是活着却不能相见,现在还不得而知。漫画「Blooming Clover」中提到「父亲突然就不在了」,是失踪还是去世并不明确。志保自己似乎也对父亲的事情不清楚的样子,曾对自己的黑猫玩偶诉说「好想听更多关于父亲的事」。

因为父亲的缺位,志保十分憧憬「父亲」这一存在,有着在成年男子身上寻求父性的倾向。由此可见,尽管她看起来好像已经默默适应了,但单亲家庭这一环境对她还是产生了影响。

角色对比:静香VS志保

志保和静香在很多方面都十分相似:两人都十分地不信赖制作人,对制作人冷眼相待;都有着家庭问题;最根本的一点,两人都还只是14岁的小女孩。

不过两者还是有许多不同之处:

  1. 家庭因素:静香缺乏父亲给予的信任,极力想要摆脱父亲对她的约束,证明即使只有她自己也能行。而志保则是缺乏父爱,从小被要求独立自主,要照顾好母亲和弟弟。对志保来说别人是靠不住的,一切唯有靠自己。
  2. 人际关系:静香十分关心朋友,身上散发着浓厚的母性气息,尤其在星梨花未来面前更是如此,并且经常主动说出批评的话。而志保似乎很害怕情感上的交流,当伊织递给她水时甚至连谢谢都很难说出口。偶尔会发出批评的声音,但那些都是为了自己。
  3. 要强:静香要强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告诉父亲自己不是一个凡事都要别人安排的小孩子,是对父亲的反抗声明。而志保要强只是为了让自己、母亲和弟弟能够在这个世界里生存下去,是一种自我保护手段。

这样的两个人被官方很有心计地安排在同一个组合「クレシェンドブルー」里,碰撞出的火花确实非常之激烈。无论是活动剧情还是衍生漫画中的表现都值得一看,共演时的歌声更是精彩,可谓一对互相促进的良性竞争对手。

○泽志保

アイドルファイト 北沢志保

各路缺德P对北泽志保的风评被害式二次创作的总称,其中又以那个极其魔性的表情最广为流传。

起源是GREE时代的SR「クールアイドル! 北沢志保」,然后就被各路P发扬光大做成了表情包并流传至今……

在niconico大百科上记载了一些“○泽志保”的例子:

  • 猫沢志保:猫娘形态的志保。
  • もう時間がない沢志保:没有时间的时候的志保,台词出自本家动画电影《偶像大师 剧场版 走向光辉的未来》。
  • ドヤ沢志保:显露出得意表情的志保。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与GREEMAS卡面「アイドルファイト 北沢志保」有关的二次创作,被称为「プロレス沢志保」。
  • 小学生メイド沢志保:身着女仆装而又背着书包的志保,出自GREEMAS卡面「小学生☆メイド 北沢志保」。
  • 塩沢志保:撒盐的时候的志保。由于GREEMAS卡面「見習いサンタ 北沢志保」中身着圣诞装撒盐的志保过于超现实,引发了话题。
  • ぷるぷる沢志保:颤抖不已的志保。在漫画「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Blooming Clover」中有多次描写。
  • デストル沢志保:在“偶像英雄”特摄剧中登场、出演邪恶势力“死欲军团”的志保。
  • クール系美少女沢志保:cool系美少女组合中的志保。
  • 11人いる沢志保:对志保x可奈这对CP的爱过于缠绵,从而增殖出11个人的志保。在百万现场4thLIVE演唱会特典「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Bonus Disc プロデューサー応援クレジット」中,明明是矢吹可奈的制作人应援名单中却连续出现了11个北泽志保的名字。
11人いる沢志保

  • アイコン沢志保:2020年3月12日至6月16日担当游戏App图标的志保。
  • 眼帯メイド沢志保:广播剧“黄昏之渊”(誰ソ彼ノ淵)中登场的志保。
  • チュパ沢志保:演唱歌曲「Do the IDOL!! ~断崖絶壁チュパカブラ~」时的志保,是少有的用认真的语气说着羞耻的台词的偶像。
  • 男装令嬢沢志保、逆ハーレム沢志保、乙女ゲー沢志保:组合「オペラセリア・煌輝座」中的志保。

趣闻轶事

  • 志保的身边一直带着一个黑猫玩偶,是某个人送给她的「最重要的礼物」。同时也非常喜欢猫,为了猫可以放下最重要的练习。
  • 音乐节奏游戏开服二周年周期的第四任看板娘(北朝?),直到三周年周期开始。
  • 部分人设与水濑伊织相近,比如争强好胜的性格,比如刀子嘴豆腐心尤其是对可奈,比如都随身带着一个娃娃MLTD伊织的四格漫画中两人均被美希吐槽了剧场版中也有意无意的表现了这种关系,伊织与志保在剧中互动最多。比如伊织与志保关于竞争的对话,阻止志保对春香的质疑,以及结尾处的共舞。

剧场版

在动画《偶像大师 剧场版 走向光辉的未来》中,与其他6名百万LIVE角色一起,以“765偶像候补生”身份登场。作为剧中第一大反派出演。

所属组合

歌曲

注:斜体表示翻唱本家曲目。

个人曲

曲名 收录于 试听
ライアー・ルージュ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PERFORMANCE 04
絵本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HARMONY 03
CAT CROSSING 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M@STER SPARKLE 02
翻唱
曲名 收录于
DREAM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Blooming Clover(1)オリジナルCD

合唱曲

出演曲目一览

游戏卡片

百万现场

卡片一览

MLTD

卡片一览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