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春日未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CGlogo.png
765Proの未来は ここにある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档案照
N 春日未来.png
SSR
はじまりの场所 春日未来.png
登场版本
正作 THE IDOLM@STER
ONE FOR ALL
百万LIVE VOCAL阵营
剧场时光 PRINCESS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春日かすが 未来みらい
(Kasuga Mirai)
别号 FutureSpring、正统阁下、未来ちゃ[1]
瞳色 棕瞳
发色 棕发
声优 山崎遥
萌点 侧单马尾冒失娘笨蛋
所属团体 765 PRODUCTION
亲属或相关人
最上静香伊吹翼箱崎星梨花
更多图片

春日未来(日语:春日かすが 未来みらい)是BNEI开发、由GREE运营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BNEI开发运营的手机音乐游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剧场时光中的登场角色。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はじまりの场所 春日未来+.png
起始的地方 SSR+
姓名 春日未来 765Production
765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4岁
生日 6月28日(巨蟹座)
身高 156cm
体重 42kg
三围 78 54 77
血型 O型
惯用手 签名
出身 东京都 Mirai sign.png
兴趣 觅集可爱的发夹
特技 唱歌
喜好 演唱会
声优 山崎遥
秘密
1
生クリームが好きらしい
听说喜欢鲜奶油

简介

私、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い気持ちだけは、1番のつもりです!お願いします!
我想要成为偶像的心情,是不打算输给任何一个人的!请多指教!
HR 充实的瞬间 春日未来

偶像大师百万LIVE登场偶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中是Vocal阵营,《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剧场时光》中是Princess阵营。印象色是#ea5b76

位置与偶像大师本家天海春香以及灰姑娘女孩岛村卯月相同,是《偶像大师 MILLION LIVE!》系列的第一女主角。三人在P站上被称为「普通的系谱」[2]

事实上性格与876Pro的日高爱更为接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会把静香和制作人的吐槽当作夸奖而害羞,在广播剧中也总是担任逗哏的角色和被众人戏耍的对象,经常发出「でへへ」或「えへへ」的傻笑声。

喜欢对着胸部丰满的女性撒娇,对象的话在ミリラジ剧场中是所惠美,在动画PV中是三浦梓[3],在ゲッサン版漫画中则是丰川风花。喜欢牛奶和鲜奶油的设定也在作品中出现颇多,以至于可以说是爱好着“与'乳'有关的一切”。

平日里有点制作人LOVE势,会在不经意间说出一些像是在告白的话语。不过未来真的不太了解恋爱有关的事,对制作人的情感或许更多地是憧憬和仰慕吧。在专辑「U・N・M・E・I ライブ!」的广播剧「ミリラジ劇場 特別編「お泊り会」」中,这份情感也被静香和星梨花察觉到了。

成为偶像的契机是应朋友的推荐去看了一场偶像音乐会,偶像们的演出给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因此决定自己也要成为偶像。(在漫画《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中,那位安利她的朋友不是别人,正是静香,而音乐会也正是765Pro剧场的巡演。)

为了成为偶像而放弃了社团活动,一心一意朝着能够独当一面的偶像努力拼搏,是正统派偶像的典范。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么未来就是一个“傻到可爱”的角色(笑)。她非常坦率,跟任何人都可以结下良好的关系。她同其他49人都能谈得来,从来不跟任何人对立,保持了良好的友谊。她可以开朗地同大家聊天,所以总是处在众人的焦点当中。而且她从来不让其他同伴以及制作人看到自己的弱点,总是爱保持天真的笑容。
——山崎遥

关于姓名

「春日未来」这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名字,似乎包含了两个大人气ACG角色的名字:凉宫春日初音未来

但无论是凉宫春日还是初音未来,日文中的名皆未使用汉字(涼宮ハルヒ、初音ミク),此二角色的汉字写法皆为中文翻译,在日本并无广泛认知。

事实上,姓氏的真正来源是各取765Production765 Production「天海香」876Production876 Production高爱」姓名的一字组成的,并且与街机版偶像大师中登场的10个人9个姓一样是来自军舰名(「春日」)。名字则是由游戏名「百万Live(リオン ライ)」的头字(みらい)组成。一言以蔽之,与凉宫春日和初音未来皆无关系。

此外,春日未来的读音为「Kasuga Mirai」,无论是与凉宫春日(Haruhi)还是初音未来(Miku)的读音都不同。所以这恐怕只是个巧合。

凉宫春日+初音未来=春日未来 ×
天海香+高爱+Million+Live=春日未来

另外,「未来」还有「765Pro的未来」这一隐藏含义。

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

HR 来自月亮的团子? 春日未来

2016年4月,当时的《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进行了THE@TER ACTIVITIES系列专辑的角色总选举活动(以下简称TA总选举)。由于要从当时的37名偶像中选出15名参演角色,各位P可谓是铆足了干劲,在各讨论版中商讨对应偶像的目标角色以及投票策略。就在未来P对“未来适合何种角色”这一问题的讨论接近尾声时,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的表述出现了。

之后,在TA总选举渐入佳境之时,未来的讨论版中大量出现了「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的相关留言。以至于到最后,在其他讨论版历经了激烈的讨论、已然心力交瘁的P会来到未来的讨论版,以寻求心灵的片刻宁静。「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成为了和平的象征。

TA总选举约一年半后,也就是2017年12月的时候,官方举办了THE@TER ACTIVITIES系列专辑第二弹、THE@TER BOOST!的角色总选举活动(以下简称TB总选举)。这次的总选举要从39名偶像中选出15名参演,各位希望角色二连霸或迫切想要洗雪前耻的P再次集结于各讨论版,未来P也不例外。

在激烈讨论之后,未来P将投票方针定为TB01“杀人超级沙滩排球”企划的“新生”(「新入生」)一角,#新入生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的新表述流行开来。在TB总选举进行至后半程时,各位P“获得了只用「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进行交谈的能力”,讨论版中出现了整齐划一的「新入生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原本交谈的内容)」刷屏的盛况。

虽然最后未来惜败于海美,但还是希望各位能在Twitter检索「#新入生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以追忆那场激战的点点踪迹。

至于为何「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原因其实很简单:做任何事都一心一意、较之常人更加起劲的性格,让人十分欣慰的傻到可爱的样子,时而能察觉到的脆弱的内心,以及纯粹的人格。只要看到她,心中的幸福感就会满溢而出。niconico大百科这样评价道:“「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便是宇宙的真理。”

该成句经常伴随未来可爱的场景一同出现。此外,本句还有未来ちゃかわいい的变体。

趣闻轶事

  • 未来经常会把自己的生日搞混成6月27日,而6月27日正是其声优山崎遥的生日。
  • 山崎遥提到,自己喜欢牛奶到了“能够分辨不同种类牛奶的程度”(利き牛乳が出来る程),未来喜欢乳制品这一设定或许与此有关。
  • 似乎有着把副词重复说两遍甚至更多遍的口癖,如とってもと~っても」、「いっぱい、い~っぱい」、「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之类。
  • 经常会摆出「伸出食指并高指天空」这样的动作。这一动作曾在其N卡卡图、ML一周年纪念卡卡图、官方漫画第一回倒数第二页以及DLC演出中最后的结束动作之中出现。
  • 在漫画《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中,未来是765Pro的第五十位,也就是最后一位加入的偶像。后来MLTD新来了白石䌷樱守歌织
  • 初始卡所穿的是私服而不是校服,但漫画《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的作者门司雪误以为是校服,让漫画中设定为未来同学的静香也穿上了这套服装。
  • 由于“未来”一词在歌词和日常会话中广泛使用,所以每当出现和未来没什么关系的“未来”字眼,比如「憧れ それは未来」和「…広がるよね、未来がね/…未来を切り開く曲じゃないですか、…/遥かな未来を見据えてて…」(阿部里果语)时,各位P就会很配合地使用「でへへ~」、「呼んだ?」等表述,以衬托未来傻乎乎的性格。
  • MLTD中加入765的契机是骑车不小心撞到了P从而被P劝诱进了剧场……(初始SSR卡面讲的就是这事发生之前……)
  • 未来与按钮:GREE版《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中,未来有一句“…啊,这是什么按钮啊?…我按。”(「…あ、これ何のボタンですかー? …ポチっ。」)的营业台词(这段台词也继承到了MLTD的工作中……)。而在游戏内大型活动“Idol Master's Cup Evolution”中,有一种被称为Master Rush的特殊机制,当rush槽满后可以获得一次10分钟的rush,期间pt收益会大幅增加。除了等待rush槽累积,玩家也可使用从活动奖池中获取的「ラッシュボタン」道具触发rush,该道具图片即为一个按钮。「ラッシュボタン」道具可谓是活动的王牌,使用的时点会影响整个活动的策略,不过总有玩家还没搞清楚情况就使用,所以大家经常再三告诫不要乱按按钮。而未来又有着冒失和笨蛋的设定,所以这句台词也渐渐流行开来。关于此梗的二次创作时常可见,同时MLTD的2018年愚人节活动[4]与「ニコニコ超会議2018コミュ」特殊剧情都致敬了未来那句熟悉的台词,后者甚至还出现了与上述道具非常类似的按钮。在广播节目偶像大师 MUSIC ON THE RADIO #13开头部分也出现了超想按广播室里的按钮、不按就浑身难受的未来。

ONE FOR ALL!

One For All中的未来

未来作为《偶像大师 ONE FOR ALL!》第六弹DLC中的特邀嘉宾客串于游戏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所属组合

歌曲

注:斜体表示翻唱本家曲目。

个人曲

曲名 收录于 试听
素敵なキセキ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PERFORMANCE 03
未来飛行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HARMONY 02
未来系ドリーマー THE IDOLM@STER MILLION LIVE! M@STER SPARKLE 01
翻唱
曲名 收录于
キミはメロデ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2 オリジナルCD
Solo Remix
一览
曲名 收录于
Growing Storm!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SOLO COLLECTION Vol.01
Thank You! -MR remix-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SOLO COLLECTION Vol.02
ハルカナミライ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SOLO COLLECTION Vol.03 Vocal Edition
U・N・M・E・I ライブ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SOLO COLLECTION 04 Starlight Theater
Princess Be Ambitious!! THE IDOLM@STER LIVE THE@TER SOLO COLLECTION 06 プリンセススターズ

合唱曲

出演曲目一览

游戏卡片

百万现场

卡片一览

MLTD

卡片一览

其他图片

卡片一览

外部链接

注释

  1. 来源于某大型讨论版中一篇关于百万现场的帖子,其中有一句话「未来ちゃのことを語る資格は無い」。
  2. 普通の系譜
  3. 参见【偶像大师 MILLION LIVE!】偶像大师百万LIVE! 动画PV 90秒Ver.
  4. kaoru31309 (JKaoru):[ML]MILLION LIXE!? FISHER DAYS 解析&介紹 - 批踢踢實業坊
  5. 漫画作品「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Blooming Clover」中结成的组合。玩家对三人的非官方称呼还有「ミリマス信号機トリオ」和「いちごヨーグルトぽむぽむ(いちぽむ)」,其中后者来源于漫画作品「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虽然最后未定名,但之后玩家多用「いちぽむ」称呼三人。
  6. 「THE IDOLM@STER M@STERS OF IDOL WORLD!! 2014」主题曲,由各家代表共9人合唱:天海春香如月千早星井美希偶像大师本家);春日未来最上静香伊吹翼百万现场系列);岛村卯月涩谷凛本田未央灰姑娘女孩系列)。另有春日未来最上静香伊吹翼三人合唱版。
  8. “D日”(D-day)在英语中指的是行动的预定日、军事攻击的开始日。制定作战计划时,美军通常会使用“D日加上正负数字标志”的方法表示日期,比如D-1表示的是D日前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