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关于共享站分类体系的提案关于讨论区管理方针的提案关于移除权限申请中『萌娘百科的提问』段落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老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老宅.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老宅
其他表述 老二次元
用语出处 不明

老宅oo宅家族的一员,指入宅很早的御宅族群体。现有多种衍生意。

本义简介

如其字面,指较早入宅的群体。在天朝,他们一般是90后组成,也就是家庭电视机普及的年代。

从当时的电视上初次接触日本动画,并且产生浓烈兴趣的群体(入宅)。但在面对下一代御宅群体时,有时还是会落下时代的眼泪;还会被说“跟不上时代”。

例如当年的引入的《圣斗士星矢》、《美少女战士》、《魔卡少女樱》就成功产生了一批“老宅”

衍生义

也指喜欢老一代ACG作品的群体。无论什么年代,都有

在2004年以前,日本动画公司显得比较谨慎,由于经费短缺,风险大。必须要做出“一放送,就大卖”的作品,不允许失败。再加上当代人的欣赏水准,促使了做出了很多“有意义”的佳作。

现在,由于外国投资、跨国合作越来越频繁(例如腾讯),日本动画进入了高产期;但与此同时也降低了日本动画的综合质量,废萌,甚至是屑作类作品越来越多;精品动画的占比变得越来越小。以宫崎骏为首的很多老一代动画人为此感到堪忧。

有一部分御宅群体比较偏好精品、有意义的动画;也有部分人群不太适应现代动画的画面[1]。于是干脆就去看老番了。[2]

用法举例

  • 我,老二次元了。

投票栏

你觉得你是“老宅”吗?
请在下面投票。当您投票后,结果将会显示。
您在投票前无权查看投票结果。
自2020年8月27日 (四) 01:26创建以来共有18 人投票。
poll-id CED65F07C38BD8C68ED842471429A92D

外部链接

  1. 当年的动画大多还是彩色胶卷保存,画面、配色受技术限制明显会有些暗,但也成了老动画的一大特色;现在大多用数字上色,色彩自由度会更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