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老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老宅.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老宅
其他表述 老二次元
用语出处 不明

老宅oo宅家族的一员,指入宅很早的御宅族群体。现有多种衍生意。

本义简介

如其字面,指较早入宅的群体。在天朝,他们一般是90后组成,也就是家庭电视机普及的年代。

从当时的电视上初次接触日本动画,并且产生浓烈兴趣的群体(入宅)。但在面对下一代御宅群体时,有时还是会落下时代的眼泪;还会被说“跟不上时代”。

例如当年的引入的《圣斗士星矢》、《美少女战士》、《魔卡少女樱》就成功产生了一批“老宅”。

中国的一批“宅”诞生于二十世纪90年代;至于日本...也许再过个十年二十年,第一批“老宅”(二十世纪70/80年代)就变成老爷爷了。

衍生义

也指喜欢老一代ACG作品的群体。无论什么年代,都有

在2004年以前,日本动画公司显得比较谨慎,由于经费短缺,风险大。必须要做出“一放送,就大卖”的作品,不允许失败。再加上当代人的欣赏水准,促使了做出了很多“有意义”的佳作。

现在,由于外国投资、跨国合作越来越频繁(例如腾讯),日本动画进入了高产期;但与此同时也降低了日本动画的综合质量,废萌,甚至是屑作类作品越来越多;精品动画的占比变得越来越小。以宫崎骏为首的很多老一代动画人为此感到堪忧。

有一部分御宅群体比较偏好精品、有意义的动画;也有部分人群不太适应现代动画的画面[1]。于是干脆就去看老番了。

用法举例

  • 我,老二次元了。

有此特征的人物

投票栏

你觉得你是“老宅”吗?
请在下面投票。当您投票后,结果将会显示。
您在投票前无权查看投票结果。
自2020年8月27日 (四) 01:26创建以来共有82 人投票。
poll-id CED65F07C38BD8C68ED842471429A92D

外部链接

  1. 当年日本的动画几乎都是赛璐璐动画,颜色偏暗,线条分明,是老动画的一大特色。但自从富士不再生产这种做动画的赛璐璐片后,日本的动画转型成数字动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