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横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图片
文豪野犬 横滨.png
《文豪野犬》中的横滨中华街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横滨
世界类型 城市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
登场作品 如龙系列》《横滨购物纪行》《高校舰队》等
相关条目 东京

横滨(日语:横浜よこはま)是日本神奈川县首府,也是日本东京都市圈之一。

概要

横滨市位于神奈川县东部,川崎市以南,是日本的20个政令指定都市之一。

横滨市一带自镰仓时代开始得到开发。六浦凑(现金泽区六浦)是缺乏大型港口的镰仓幕府的海上门户。在江户时代,由于横滨临近幕府所在地江户,因此大多数土地都是幕府直辖领地和旗本领地。藩的领地只有小规模的六浦藩(现金泽区)。江户时代时,神奈川凑(现神奈川区神奈川)是江户内海(现东京湾)交通的要冲。江户时代末期,神奈川在美日修好通商条约中被定为开港地,但实际上大多数港湾设施修建在神奈川凑对岸的横滨村。横滨港于1859年(安政6年)7月1日开港后,迅速做为生丝贸易港、商业港、客运港、工业港得到发展,在短时间内就具有了国际港的规模,有“金港”之称,也让横滨发展成为日本具代表性的港口都市。

二战之后,随着东京市区与横滨之间的公共交通设施逐渐完善,横滨容纳了大量于东京市区就业的通勤人口,成为了东京最大的卫星城。目前,横滨是日本人口最多的市(不含东京都特别区部),城区人口高于大阪、名古屋等西日本中心城市,也是首都圈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东京)。

代表性的地理区域或建筑

  • 横滨中华街(为全亚洲最大的唐人街)
  • 三溪园
  • 山下公园红鞋女孩像
  • 镰仓

以横滨为舞台的ACGN作品或剧情

出身于横滨的虚拟角色

出身于横滨的现实人物

(按汉语拼音顺序排列)

点击查看

位于横滨的现实ACGN组织

  • ILLUSION:以3D为主的Galagame品牌,隶属“株式会社アイワン(Eye One)”。
  • 光荣特库摩:游戏开发公司,全称“光荣特库摩游戏株式会社”(株式会社コーエーテクモゲームス/KOEI TECMO Games),隶属于“光荣特库摩控股株式会社”。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