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高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nification flag of Korea.svg
朝鲜半岛统一旗:朝鲜半岛、济州岛与独岛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高丽
用语出处 古国名
相关条目 高丽棒子

(韩语:고려 (高麗))是朝鲜半岛的古国之一,今南北韩英文名Korea的语源,也是ACG次文化中对朝鲜半岛的称呼之一。

该词也常与蔑称“棒子”一起使用,称呼朝鲜半岛人为“高丽棒子”。

简介

高丽(公元918年-1392年),又称高丽王朝、王氏高丽,原本是朝鲜封建王朝之一。新罗末年,新罗王族弓裔建立泰封国,尚州土豪甄萱建立后百济国。918年泰封部将王建杀弓裔自立,取中国东北地方民族政权高句丽之名,建立高丽国,高丽国在清朝前都附属于中国。935年灭新罗,936年灭后百济,基本统一朝鲜半岛。首都开京(今开城),1392年被朝鲜王朝(李氏朝鲜)取代。

1897年10月12日,李氏朝鲜王国第26代国王李熙自称国王,改国号为“大韩帝国”,1910年8月22日韩国总理李完用于日本代表寺内正毅签署《日韩合并条约》,规定大韩帝国将朝鲜半岛的主权永久让与日本,自此之后,朝鲜半岛遂沦为日本殖民地。7天后的8月29日,随着条约生效,日本吞并了朝鲜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