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主世界(Minecraft)

(重定向自Minecraft/主世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的新闻与事件

新闻

2021年1月5日
Mojang Studios发布了Minecraft Earth的最终更新,并宣布游戏将于今年6月30日停服。
2020年11月19日
服务器与Realms发布在PlayStation平台。
2020年11月18日
Minecraft DungeonsThe Game Awards“最佳家庭奖”奖项提名。
2020年10月31日
Minecraft正式停止对Samsung Gear VRWindows 10 Mobile设备的支持。
2020年10月3日
Minecraft Live 2020举办,公布了即将到来的洞穴与山崖更新。

最近更新

2021年4月22日
基岩版1.16.221发布。
2021年4月6日
基岩版1.16.220发布。
2021年3月9日
基岩版1.16.210发布。
2021年1月15日
Java版1.16.5发布。
2020年12月15日
基岩版1.16.201发布。

主世界(The Overworld)是Minecraft玩家的游戏征途开始时所在的维度

主世界中的森林和峭壁生物群系。

生成

玩家创建新世界时,主世界是该世界中唯一存在的维度。而下界末路之地这两个维度都需要进入特定的传送门才会产生。

种子

在Minecraft中创建新世界需要使用种子,而种子是用作世界生成算法起点的整数。玩家在创建世界时可以自定义种子,也可以让游戏随机生成一个种子。如果玩家创建世界时输入了非整数形式的种子(譬如“Glacier”),则游戏会将其转换成对应的整数(如1772835215)使用。

只要游戏平台、游戏版本和世界类型相同,每次使用相同的种子就都会产生几乎完全相同的世界。除了出生点有微小的差异外,所有地形对应的坐标都会保持一致。

环境

主世界的环境极其复杂,而且拥有非常多样的特性。

生物群系

河流群系穿过恶地生物群系。

主世界可以依环境特征划分出多种生物群系。生物群系的种类可以决定其所处区域所有的基本地理性质,且几乎所有生物群系都有各自的变种,可以进一步调整环境特征,令环境景观更加理想化。生物群系也会影响其自身规模的大小,控制可生成生物的种类,还可以改变天气等环境行为。

自然结构

村庄,是主世界生成的众多结构之一。

主世界由大量形态各异的地形元素组成,这些元素被称为结构。结构在不同世界中的分布因种子的差异而大不相同。特定的结构在特定的世界中是独一无二的,而在特定位置生成的结构的种类由此处的生物群系决定。结构一般可以与现实中的景观相联系,譬如[山脉、洞穴和湖泊。而像浮岛这样的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世界当中的结构也会出现在主世界中。

除了这些地形元素以外,自然结构还包括自然生成的建筑物,譬如村庄、地牢和废弃矿井。

昼夜更替

Day Night.gif

主世界是唯一拥有昼夜更替的维度,也因此是唯一一个能够由环境变化反映时间流逝的维度。相比现实世界的时空,主世界的时间总是均匀流逝的。所有同在该维度下的玩家,无论其间隔多远,其时间流逝的速度总是相同的。

在白天时,太阳作为强大的光源,能够发出最大亮度等级(15)的光。阳光除了能够促进植物生长和影响生物的生成,还会产生其他有趣的效果。在夜间,月亮是唯一的自然光源。但月光相对较暗,其发出的光亮度等级只有4,这使敌对生物能够在夜间生成。如果未发生雷暴天气,则夜晚是玩家唯一能够上床睡觉的时段。

昼夜更替的情况可通过时钟来观察,玩家可以在主世界的任何地方使用时钟查看大致的Minecraft时间。时间也可以通过命令修改。

太阳如现实世界一般东升西落,因此玩家可以通过观察日月的运动来简单辨别方向。

生物

主世界是多种生物的家园。生物的习性各不相同,且可能会对玩家造成不同程度的威胁,而根据这些特征,生物可以被分成数个类别。不同种类的生物也拥有不同生成条件,其中包括时间、亮度、生物群系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在其他维度(譬如下界)中生成的生物偶尔会通过传送门进入主世界。然而,末影龙娘凋灵娘这样的Boss生物无法使用传送门。

生成

与所有其他维度一样,主世界可以无限生成。然而生成会有所限制,详情如下:

主世界拥有高度限制(Java1.17前Y=256,1.17后320),最低通往虚空(Java1.17前Y=0,1.17后-64),但往四周可水平延伸29,999,999格。技术上而言,世界的生成是通过建立数个噪声分布来决定地形地貌、区块外观,以及山脉、洞穴系统的状态和分布。在1.17的最新快照中,最高限制和最低限制修改为320和-64,即上下各增加64格,并对洞穴和山脉的生成系统进行了大更新。 但其实Java快照20w49a 中,玩家可以通过修改 datapack 更改世界建筑高度(最高 1024 格)

区块

区块是世界生成器划分世界的分块,以便管理。区块有16方格宽、16方格长、256方格高,总体积为65,536方块。首次进入世界时,玩家周围的区块会立即生成;随着玩家的移动,新的区块会根据需要逐渐生成。通过调节渲染距离,玩家可以决定载入内存的区块数量,范围为25-1089个区块。

只有指定范围内的区块能够发生活动(生物生成、树木生长、水的流动、掉落物品的消失、生物移动等等),范围以外的区块不活动,且被保存在硬盘上。这种区块管理机制使玩家的计算机免于同时追踪成千上万的方块和实体。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机制不适用于出生点区块,无论玩家走得有多远,该区块都能够继续发生活动。[仅Java版]在无限世界首次引入时(Infdev-Beta 1.7版本),在X轴或Z轴±32,000,000处的区块是“假区块”,超过了这个位置不会有方块生成,尽管仍然有方块显示出来。如果玩家尝试走上这些区块,会掉进虚空。

注释和外部链接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这里提供由Herobrine的怨念凝聚而成的Minecraft Wiki条目供参考
主世界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