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斯特雷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4 character4.png
儚くたゆたう、世界を、君の手で、守ったから。今はただ、翼をたたんで、ゆっくり、眠りなさい。永遠の、安らぎに、つつまれて。
你亲手保护了这个风云变幻的世界。此刻,只需要收拢双翼,在我的怀中沉睡,安享这片永恒的宁静。
爱,将飞越永恒。与我一起,守护女神异闻录系列条目~

女神异闻录系列编辑者群正在建设中,欢迎参与讨论~Q群号:832689630
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Strega.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斯特雷加
组织别名 ストレガ
Strega
组织种类 人格面具使用者
组织人数 3人
登场作品 女神异闻录3

斯特雷加ストレガ,Strega)是ATLUS推出的RPG游戏《女神异闻录3》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反派组织。

简介

斯特雷加是一个由人格面具使用者组成的杀手组织。在影时间 (Dark Hour) 中活动,通过粉碎他人的“棺材”来杀人。设立网站“复仇请愿” (Revenge Request),为客户提供暗杀服务。

斯特雷加的三位成员神贵隆也白户阵吉野千鸟都是“强制人格面具使用者” (Artificial Persona-users),人格面具是由外力强迫觉醒的。是桐条集团“阴影研究”的试验品。

人格面具 (Persona) 本来是由认识生命与死亡、聆听内心阴影、心中燃起反逆之志的有“潜能”的人,“阴影自我”觉醒为心灵的力量,与集体无意识中的原型融合而形成的,这一过程是自然而然的。而“强制人格面具”,则是用外力来强迫阴影自我转变为人格面具,如果控制不当,“自我”并不能很好地驾驭人格面具,就会导致人格面具的反噬,人格面具会攻击使用者,像“阴影”一样吞噬主人——成为“无气力症”患者(也就是与阴影融合)。

桐条集团找了千余位街头的流浪儿童用于阴影实验,如今只有斯特雷加的三人幸存。在“Episode Aegis”中,透过美鹤的回忆可以看到,当时桐条集团制造的“强制人格面具使用者”中,大部分都被人格面具反噬,成为了阴影本身。

因为强制人格面具的不稳定,斯特雷加定期向几月修司索要“人格面具抑制剂”,防止人格面具暴走。人格面具抑制剂具有极大的副作用会折寿

组织成员

经历

因为被桐条集团糟蹋的经历,憎恶社会、期待人类的毁灭。在了解到倪克斯的神谕后,成为倪克斯的信徒。

在了解到S.E.E.S的目标是终结“影时间”之后,斯特雷加与S.E.E.S成为敌人。与S.E.E.S展开多次交火。

一次交火中,S.E.E.S俘获吉野千鸟(斯特雷加的“导航”),极大地削弱了斯特雷加的战力。因而斯特雷加在十月的满月行动中执著于杀死“导航”能力者。神贵隆也设计使S.E.E.S成员反目成仇,怂恿天田乾荒垣真次郎火并。因为对天田乾自称是“导航”信以为真,开枪放倒替天田乾挡子弹的荒垣。

在最后的满月行动交火中失败后,神贵隆也、白户阵选择从月光桥上跳下自杀。

两人奇迹般地没死,在医院找到吉野千鸟说服千鸟重新入伙。在塔耳塔洛斯外侧,伊织顺平靠近千鸟并嘴遁劝降千鸟。神贵隆也、白户阵及时赶到现场,枪毙了顺平。千鸟发动人格面具技能,以自己生命为代价,复活了顺平。顺平的人格面具赫耳墨斯与千鸟的美狄亚融合,觉醒人格面具特里斯墨吉斯忒斯,准备发动反击,但这时候对千鸟失望透顶的神贵隆也、白户阵已经溜了。

1月,斯特雷加改组为宗教信仰,怂恿群众呼唤倪克斯的降临,以及继续打击S.E.E.S,宣传说S.E.E.S是“影时间”的罪魁祸首。

在1月31日的最后一战中,阻挡S.E.E.S向倪克斯靠近。白户阵被S.E.E.S重伤后在被阴影包围时使用手雷自尽,神贵隆也一直撑到倪克斯降临之后才欣喜地去世。

余谈

  • 斯特雷加在《女神异闻录3》设定中实际上是次要的反派组织,最大的反派组织是桐条集团
  • 在《女神异闻录4》中,小熊的其中一个武器名为“斯特雷加之爪” (Strega Claw),描述为“为复仇的化身打造”。
  • 斯特雷加的行动和攻击基本上都无视主人公,对话也从来不朝着主人公。难道不是因为主人公是哑巴?
  • 斯特雷加“Strega”这个词在意大利语中是“巫师”的意思。

注释和外部链接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