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法国武装力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Rook.jpg
彩虹六号:围攻》中的rook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法国武装力量
(L'armée française)
组织别名 法国军队、fa♂国军队
组织种类 国家武装力量/军事组织
组织领导人 法国总统、各军种司令部的司令官
组织人数 (三次元)现役25.9万,预备役41.9万;
(二次元)不同作品中不同
组织驻地 巴黎
上级组织 法国国防部
登场作品 战地》《使命召唤系列》《彩虹六号》等
Vive La France!

法国武装力量(英语:L'armée française)是法国的国家武装力量。

即法国军队,中文通常简称为“法军”。

法军简介

法军作战历史悠久,其作战历程贯穿了英法百年战争到现在大大小小的局部战争,有着优良的作战传统。目前法军从人数上说是欧盟最大军队暨世界第13大军队。法国常备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世界核武第三多的军力,只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法国也是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核动力航母的国家(第一个是美国)。

和美国一样,法国也在海外有驻军,人数约为3.6万人。现实中的法军由法国陆军、法国海军、法国空军和法国国家宪兵队四个部分组成,可以细分为以下部分:

  • 法国陆军
    • 步兵
    • 山地兵
    • 装甲兵
    • 炮兵
    • 工兵
    • 通信兵
    • 海军陆战队
    • 陆军航空队
    • 法国外籍军团
    • 后勤保障部队
  • 法国海军
    • 海军兵
    • 海军航空队
    • 基地防卫队/基地突击队
  • 法国空军
    • 航空兵
    • 领空防卫队
    • 空降兵
  • 法国国家宪兵队

关于法国国家宪兵干预队(GIGN)

Icon-info.png
由于GIGN在ACG领域出场率较高,这里着重介绍一下。

法国宪兵特勤队(GIGN:groupe d'intervention de la gendarmerie nationale)是法国军队序列中一支专门从事于反恐怖活动的特种突击队,诞生于世界恐怖活动猖獗的70年代初,号称“凯旋门前的利剑”。创始人是布鲁托中尉。武器精良,多半是采用法国最新的军事科研产品和外国的高端武器和战术设备。成员要经历3周的智力、心理素质、反应能力等方面的检测,之后选取合格者进行为期10个多月的体能测试与加强训练,再次选拔其中的优秀者入伍。GIGN自创立以来已执行超过1000件任务,解救超过500位人质、逮捕超过1000位嫌疑犯并杀死了至少上百名恐怖分子。较为成功的行动有法国航空8969号班机劫机事件和营救吉布提人质行动等。

需要注意的是,现实世界中GIGN总人数不超过100人,且没有女兵,而未来也没有任何招收女兵的计划。

ACGN作品中登场的法军

在不同的ACG作品中,法军的编制结构、兵力规模、武器装备、战斗力等有着不同的设定。

但如同现实中的法军一样,各种作品里虚构的法国军队战斗力也和三次元里一样不容小视。

关于辱法

Icon-info.png
切记,不要随意辱法。

二战早期法国的严重失利的原因实际上可以追溯到一战时期,法国在一战时期有140万人战死。法国也是一战各国中成年男性战死比例最高的国家,同时法国的经济相比于英国,蒙受了更沉重的打击。由于一系列原因,二战时期的法国军队比其他国家的军队都要弱小。当然,戴高乐所指挥的“自由法国”运动仍然在法国未占领区和半占领区战场上取得了不少的成功,而随着敦刻尔克大撤退中撤退的法军在未来的诺曼底登陆作战中也表现出了不俗的战斗素养,为反攻纳粹德国立下赫赫战功。

近几年来,随着非洲、西亚局势的混乱,法军在国际维和战役中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在新十年来法军在利比亚、马里和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让其他西方国家都刮目相看。如今法国拥有西欧第二的海军、全世界唯一一艘非美国的核航空母舰以及世界上第三大核武库。法国武器也被外销到多个国家,在实战中有不俗的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