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克格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Cctvdream4.jpg
注意!该条目涉及政治或其他不中立甚至极端的内容,可能对阅读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影响,请各位读者和编辑者注意此提示。编辑此条目!
Warning.png
Icon-info.png
克格勃的一些“黑历史”是被西方媒体夸大的,所以请谨慎阅读这些资料。
Icon-info.png
Комитет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咚咚咚)克格勃!

KGB.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汉:国家安全委员会
俄:Комитет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简记:КГБ、KGB、克格勃
组织种类 国家安全机构、情报机构、秘密警察
组织领导人 (若干)
组织人数 (若干)

克格勃,全称“国家安全委员会”(俄文全称:Комитет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英文全称:The Committee of State Security;俄文缩写:КГБ;西里尔字母拉丁化后的缩写:KGB),一般指苏联主要的情报机构:“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Комитет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СССР”,世界四大情报机构之一第五机构:朝阳群众(滑稽)。其成立于1954年,前身是全俄肃清反革命及怠工非常委员会和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下属机构契卡,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改编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第一总局改编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

私刑

克格勃经常动用私刑或滥用刑罚。

偷拍监听

克格勃的偷拍和监听技术十分高超,包括监听他人电话、FM小型无线监听器,这种监听器可以藏在任何地方,诸如花盆、画框等,由化学电池供电。

著名事件
二战结束后,苏联以苏联少先队的名义赠送给美国大使馆的木制美国国徽就装有不需要额外供电的监听器,哇,高科技啊!8年后美国才发现有监听器。粗心大意的美国。。。

心理战术

心理战术很强势但是没有东德的史塔西玩的好。

机密文件

部分机密文件已经解密,但大部分都无法考证或证实。(存疑)

白俄罗斯

苏联解体后,只有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机构沿用了克格勃这一名号。

第五局

克格勃第五局是由尤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安德罗波夫领导克格勃时成立的,专门监督知识分子的不满言行,曾在1972年一年就导致十万左右的知识分子死亡。

著名人士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Владимир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Путин:现任俄联邦总统,曾经在克格勃从事情报工作。
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美国作家,曾在1941年被招募为克格勃间谍。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前奥委会主席,从70年代末开始就是克格勃成员。

现代文学想象

SCP基金会世界观中克格勃成立了一个名叫“深红之锤”的异常收容和利用的下属组织,为全球超自然联盟的敌对组织。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