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联邦调查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FBI! OPEN THE DOOR!!!
开门!联邦调查局!!!
FBI logo.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
组织种类 国家机关/情报机构
组织领导人 克里斯托弗.A.雷(三次元美国现任FBI局长),二次元作品中根据作品情况而定
组织人数 (不同作品中不同,现实中有2w多人)
登场作品 名侦探柯南》《DARKER THAN BLACK》《死亡笔记》等

联邦调查局(英文: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FBI。是美国司法部的主要调查机关,根据《美国法典》第28条533款,授权司法部长「委任官员侦测反美国的罪行」,另外其它联邦的法令给予FBI权力和职责调查特定的罪行。前身是调查局(The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BOI),创始人为约翰·埃德加·胡佛。 是美国最早建立的情报机构,是美国情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中央情报局不同,FBI主要做的是调查文书工作,与犯罪分子战斗的任务通常较少,CIA通常不做文书工作。

在以现实为背景的作品中,特别是谍报题材、侦探题材的作品会出现该组织。

ACG作品中登场的FBI

  • 名侦探柯南》:作品中FBI成员数次介入不同案件中。作品相关FBI成员有赤井秀一、朱蒂·斯塔琳、詹姆斯·布拉克、安德烈·卡迈尔。
  • DARKER THAN BLACK》:作品中FBI拥有契约者成员,并参与到争夺「门」相关情报和资源。
  • 死亡笔记》:作品中FBI成员雷·彭巴在L的邀请下,对基拉(夜神月)的真实身份进行调查。最后反而被夜神月利用,他和12名日本FBI皆死于心脏麻痹。
  • 侠盗猎车手系列》:3D世界观依旧使用FBI这一称呼,但是从第四代开始,也就是HD世界观,由于美国的法律政策原因,被迫将GTA游戏中登场的FBI更名为FIB(英文:Federal Investigation of Bureau),CIA更名为IAA(英文:Intelligence Affairs Agency)。
  • 极品飞车系列》:在一部分作品会少量提及到,在那里的联邦探员有时候会被称呼为Feds,比如《无间风云》、《热焰》。
  • 收获日系列》:游戏中玩家需要数次为了合约入侵FBI总部或分局,FBI探员也在游戏中作为敌人出现。

相关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