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独眼巨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独眼巨人
独眼巨人.jpg
动物名称 独眼巨人
动物别名 基克洛普斯
动物种类 传说生物
出身地区 (非现实世界)
相关动物 巨人
代表角色 基克洛普斯三兄弟
登场作品 泰坦之旅》《战神系列
生物学分类
(虚构生物)

独眼巨人(英语:Cyclops;日语:サイクロプス)是希腊神话传说中的一种怪物。

在ACG作品中,独眼巨人以及以独眼巨人为原型的形象时有登场。

简介

独眼巨人,一般指的是希腊神话中的独眼巨人(Cyclops),或译基克洛普斯。他们的名字在希腊语中就是“圆眼”的意思。

他们是西西里岛上的巨人,额头上有一只独眼

独眼巨人擅长锻造各种武器和工具,但脾气很固执,容易冲动。

不同传说中,独眼巨人的身世有差异。赫西奥德认为他们是泰坦天神乌拉诺斯和地母盖亚的儿子,第一代独眼巨人共三位兄弟,而荷马笔下的独眼巨人是海神波塞冬的孩子,是一个种族。

ACGN作品中登场的独眼巨人

  • 泰坦之旅》:独眼巨人波吕斐摩斯是古希腊地图麦加拉到特尔斐的第一座桥上的BOSS级怪物。
  • 战神系列》:独眼巨人在多部曾登场,如初代有雅典城广场的怪物。《Ascension》的波吕斐摩斯是沙漠地图的BOSS,是海神波塞冬的儿子。
  • 辛巴达七海传奇》:独眼巨人。
  • 最终幻想XIV》:独眼巨人是西阿巴拉提亚山脉的BOSS级怪物。
  • 塞尔达传说》:独眼巨人是一种小BOSS怪物。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系列》:独眼巨人。
  • 海绵宝宝历险记》:“独眼巨人”是一位身穿单镜潜水服的潜水员,经营着“贝壳城”海洋周边礼品店,这些周边都是他从海底带来的海洋生物进行高温暴晒而成。
  • 刺客信条:奥德赛》:游戏中登场的独眼巨人共三位,分别是“雷鸣者”布隆忒斯、“闪电使者”斯忒罗佩斯, 和“光明者”阿尔杰斯。此外,游戏开头的一位反派也被称为独眼巨人,即“凯法隆尼亚的独眼人”。
  • 全面战争:特洛伊》:可招募独眼巨人的神活攻城单位。

ACGN作品中登场的独眼巨人相关事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