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半身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半身人
Halfing
萌属性别称 霍比特人、侏儒、哈夫林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毕儿提亚
相关萌属性 矮人地精

半身人(英语:Halfling;日语:ハーフリング)是一种奇幻生物,是一种矮小、温顺、无害的类人种族。

简介

半身人源自托尔金的霍比特人,而对于非托尔金的作品来说,为他们与类霍比特人的种族取一个不同的名字是很常见的,因为托尔金不动产(Tolkien Estate),甚至是电影版权的所有者,都是出了名的爱打官司。半身人(霍比特人在指环王的昵称/贬称)是无版权者对他的默认名称。

尽管有共同的命名惯例(半精灵,半欧克,半龙),但半身人是一个纯血种族,不是人类众多混血后代之一,尽管关于“身人Lings”和“四分之一身人Quarterlings”(半身人/人类混血儿)的笑话已经很古老了。[1]

它们奇特的特性包括:极高的魔法抗性、好运、神不知鬼不觉的移动能力(虽然不是隐形)以及良好的弹弓和投掷石头的天赋。托尔金最初的霍比特人以他们坚韧、毛茸茸的脚而闻名,这导致他们不需要或不喜欢鞋子——这并不一定会延续到后来的版本。

参考他们的仙灵起源,电影版的指环王给了他们尖尖的耳朵。他们的半仙灵半人天性,除了他们的身高,是他们也被称为半身人的部分原因。我们很容易假设霍比特人是观众的替身,因为他们往往不具备战斗能力,也不缺乏魔法(除了“帮助他们安静而快速地消失的普通日常种类”)或其他华而不实的噱头。矛盾的是,这可能使他们看起来更像“现代”人类,而不是他们所处环境中的人类。

他们通常是一个小的,“天真”版本的人类,只想享受生活,没有大计划或其他复杂思想。半身人一般也比较矮小,平均身高3英尺6英寸。这可能会让年轻观众更容易认同他们。这是一个简单的方法,使他们看起来不那么具有威胁性的其他角色。 [2]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半身人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