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显示/隐藏
5
/
9
S
U
N
D
a
Y

P5S Sophia Status Art.png
私は『ソフィア』。人の良き友人だ。そう。人にとって、とても良い友達という意味だ。
我是『苏菲亚』,是人类的好朋友。没错,就是对人类来说非常好的朋友的意思。
为了了解人的『内心』,就由你来帮助我和怪盗团,参与完善女神异闻录系列条目~

女神异闻录系列编辑者群正在建设中,欢迎参与讨论~Q群号:832689630
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Persona 5 Scramble: The Phantom Strikers
PS4

PlayStation 4 JP - Persona 5 Scramble.jpg

Switch

Nintendo Switch JP - Persona 5 Scramble.jpg

Steam

Steam EN - Persona 5 Strikers.jpg

原名 ペルソナ5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官方译名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Persona 5 Strikers
常用译名 女神异闻录5对决:幽灵先锋
类型 RPG
平台 PlayStation 4
Nintendo Switch
PC (Steam)
分级
CERO:CERO-B.svg - 12岁以上
开发 ATLUS
Koei Tecmo
Omega Force
发行 ATLUS
世嘉
总监 Nobumichi Kumabe
制作人 Daisuke Kaneda
Kenichi Ogasawara
美工 副岛成记
音乐 喜多條敦志
増岡郷太
佐々木優嘉
模式 单人
系列 女神异闻录系列
发行时间 PS4/Switch
日本/亚洲日文:2020年2月20日
亚洲中文/韩文:2020年6月18日
欧美:2021年2月23日
2021年2月19日 (豪华版)
PC
2021年2月23日
2021年2月19日 (豪华版)
相关作品 女神异闻录5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日语: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英语:Persona 5 Scramble: The Phantom Strikers;全球版名:Persona 5 Strikers[注 1];简称P5S)是ATLUSKoei Tecmo合作制作的无双类RPG游戏,已于2020年2月20日在PS4、Nintendo Switch平台上发售,繁体中文版已于2020年6月18日发售,2021年2月23日起PC版在Steam上全球发售。因剧情设计上承接无印/皇家版结尾,本作常被视为是《女神异闻录5》的正统续篇故事。

原作介绍

主条目:女神异闻录5

《女神异闻录5》(日语:ペルソナ5;英语:Persona 5,简称P5)是ATLUS公司于2016年9月15日发布于PS4、PS3平台上的角色扮演游戏,是真·女神转生》大系中《女神异闻录》系列的第六部正统作,为系列20周年纪念企划之一,繁体中文版已于2017年3月24日发售。其加强版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日语: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英语:Persona 5 Royal,简称P5R)于2019年10月31日在PS4平台上发布,其中文版于2020年2月20日发售。

副岛成记庆祝发售

因为本作《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中包含对《女神异闻录5》的极大程度剧透,建议在体验游戏之前,通关《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前两个学期、或《女神异闻录5(无印)》的全部。

简介

轰动社会的神秘事件落幕后约半年,踏上各自道路的“心之怪盗团”成员们在令人怀念的秘密基地——四轩茶屋的卢布朗咖啡店重逢。一行人正计划着去露营、旅行,雀跃地迎接暑假的开始。没想到却在某个机缘下,意外闯入陌生的异世界。在那个诡异的世界里,成为迷途羔羊的人们,在名为王(KING)的主人命令下被夺走愿望。同时精神失控事件在全国各地频繁发生,突然出现的红发少女带来了更多的疑问,为了解开谜团,让企图实现扭曲欲望的大人们悔改,怪盗团加入新成员后再次集结。搭乘露营车巡访日本各地的革命之旅即刻启程!

STAFF

  • 监督:Mumon Usuda (ATLUS)
金田大輔 (ATLUS)
Kazutoshi Sekiguchi (KOEI TECMO GAMES)
Nobumichi Kumabe (KOEI TECMO GAMES)
  • 角色设定:副島成記 (ATLUS)
  • 音乐:喜多條敦志 (ATLUS)
増岡郷太 (KOEI TECMO GAMES)
佐々木優嘉 (KOEI TECMO GAMES)

CAST

相关音乐

主条目:PERSONA5 SCRAMBLE The Phantom Strikers ORIGINAL SOUNDTRACK
  • Opening Theme: You Are Stronger
    • 歌:Lyn,吉他:MASA (KOEI TECMO GAMES)
    • 作词:Lotus Juice,作曲:喜多條敦志 (ATLUS)
  • Battle Theme: What you wish for
    • 歌:Lyn
    • 作词:Rike Schmalz (ATLUS),作曲:喜多條敦志 (ATLUS)
  • Battle Theme: Axe to Grind
    • 歌:Lyn
    • 作词:Jasmine Webb (ATLUS),作曲:喜多條敦志 (ATLUS)
  • Tutorial Battle Theme: Daredevil
    • 歌:Lyn,吉他:赤羽大夢 (KOEI TECMO GAMES)
    • 作词:Jasmine Webb (ATLUS),作曲:増岡郷太 (KOEI TECMO GAMES)
  • Last Boss Battle Theme: Counter Strike
    • 歌:Lyn,吉他:赤羽大夢 (KOEI TECMO GAMES)
    • 作词:Rike Schmalz (ATLUS),作曲:増岡郷太 (KOEI TECMO GAMES)
  • Boss Battle Theme: Last Surprise -Scramble-
    • 歌:Lyn
    • 作词:Benjamin Franklin,作曲:目黒将司 (ATLUS),编曲:MASA (KOEI TECMO GAMES)
  • Last Boss Battle Theme: Rivers In the Desert -Scramble-
    • 歌:Lyn
  • Ending Theme: 願いへ
    • 歌:Lyn
    • 作词:金田大輔 (ATLUS),作曲:喜多條敦志 (ATLUS)

PLOT

7月27日,怪盗团召开作战会议,探讨让柊爱丽丝悔改的事宜。

苏菲亚:“……我有问题。为什么需要让爱丽丝悔改呢?”

新岛真:“为什么……因为有人需要帮助……”

苏菲亚:“那样的话打倒爱丽丝就行了,没必要让她悔改。”

摩尔加纳:“不,不是打倒就好那么简单。一不小心可能会死人的。”

苏菲亚:“死……那也没办法。”

坂本龙司:“你说没办法……?”

苏菲亚:“我是人类的好朋友,我认为要做出对人类来说最好的选择。柊爱丽丝让许多人受苦,要尽快打倒她。为什么不这么做?”

雨宫莲:“这是怪盗的美学。”

苏菲亚:“……我不懂。虽然很想理解,但我没办法。我漏掉了什么吗?”

摩尔加纳:“……吾辈知道你想说什么,苏菲亚。「反正他们是坏人,有何下场都无所谓。」的确可以这么想。吾辈等人没必要为了让那种人悔改而特地冒险。即便如此,吾辈等人还是选择让人悔改,这就是吾辈等人怪盗团的信念。”

坂本龙司:“……没错。我们是在打击罪恶,怎么可以连我们都变成坏人。”

新岛真:“我们不是杀人犯,是盗取心灵的怪盗。”

奥村春:“嗯,所以才是「心之怪盗团」。”

苏菲亚:“心之……怪盗团……原来如此,是心吗……我没有心,所以才无法理解怪盗团的想法吗……如果我也能明白心的话……那样的话,就更能成为人类的好朋友……我知道了,我要跟着怪盗团。要成为人类的好朋友,我需要更了解人类的「内心」。莲,可以让我成为怪盗团的伙伴吗?只要跟着心之怪盗团,一定能增长见识。我想更了解人类的内心,还有怪盗团的事情。”

雨宫莲:“我们已经是伙伴了。”

苏菲亚:“谢谢你,莲。”

喜多川祐介:“欢迎你,苏菲亚。”

高卷杏:“欢迎加入怪盗团!”

奥村春:“今后也请多指教啰。”
以下为全篇剧情梗概,可以帮助你快速了(jù)解(tòu)全部故事,请斟酌。

在本篇事件发生数月后的暑假伊始,心之怪盗团欢聚一堂。当晚,主人公再度以“命运之囚”身份光顾天鹅绒房间拉雯妲警告未来可能发生“潜在的灾难”。

翌日,循人工智能助理应用EMMA的建议,主人公与坂本龙司摩尔加纳置办暑假露营需要的装备,路过涩谷705大楼,参加了柊爱丽丝的超人气粉丝见面会。爱丽丝赠送主人公一张“仙境”邀请函,提示在EMMA应用中输入关键字“ 仙境”。随后三人进入异世界——爱丽丝的“监狱”(Jail),在这里,人们“愿望”的宝石被阴影取下,汇聚于爱丽丝手中。

三人组随后被阴影逮捕。受爱丽丝讯问后被扔进垃圾场。垃圾场中,他们遇到失忆人工智能“苏菲亚”(Sophia),自称是“人类的好朋友”。苏菲亚通过武器“匹托斯 (Pithos)”参与战斗并护送三人返回现实世界。苏菲亚则以手机智能助理的形态运行于主人公手机上。

怪盗团发现发现所有愿望被夺走的人都成为了爱丽丝的狂热粉丝。柊爱丽丝遍布涩谷的“改心”活动促使众多男性粉丝妻离子散,且铺张挥霍购买周边产品。主人公和高卷杏观摩了位于赤坂见附的电视台的摄影棚,此处正在拍摄爱丽丝专访节目。随后目睹了男主持人的“改心”现场——男主持人宣布抛弃已订婚的妻子,向爱丽丝公开求婚。在经典复刻的松饼长廊里,爱丽丝侮辱和践踏试图劝说她的经纪人,偷听二人组上前阻止,遭到爱丽丝若无其事地讨好。进一步调查后怪盗团得以窥见异世界建筑“监狱”的构造——监狱之“王”(King) 以“心灵创伤”(Trauma) 自我囚禁于“鸟笼”之中,通过“权力”的象征建构“牢狱塔”,组织阴影夺取误入异世界的人们的“愿望”以统一管理。

翌日之夜,怪盗团街头遇到国安局特工长谷川善吉。在卢布朗的谈判中,长谷川以警方逮捕为筹码要挟怪盗团进行合作——如果他们不合作,他们有可能因前日爱丽丝电视节目上的改心事件而被逮捕。怪盗团出于明智的敏锐和独断,表示谢绝合作。

长谷川透露,爱丽丝实际上是秀尽学园的校友。秀尽学园中的欺凌和校园暴力构成了爱丽丝的“心灵创伤”。当夜,怪盗团劫持电视信号发布预告信。在监狱的尽头,爱丽丝自述备受歧视和欺凌的苦衷,渴望复仇的扭曲欲望促使她成为涩谷监狱之王。被击败后,怪盗团话疗使其悔改并归还众人的欲望。

长谷川表示警方更加笃定“怪盗团威胁论”,迫使怪盗团答应合作,并介入遍布全国的改心活动。怪盗团因此开始遍布全国的事件调查和旅游活动。长谷川受警署指挥官镝木京指示,成为怪盗团身边的卧底。

在仙台和札幌,怪盗团相继发现两座“监狱”,手法与涩谷监狱相同,使用EMMA应用程序展开犯罪。并且,监狱之王都为饱受心灵创伤折磨的“不那么坏”的人:

夏芽安吾,仙台著名作家,作品《暗夜的王子》凭借祖父夏芽漱吾名望获奖并热卖。夏芽通过监狱吸引众人成为他的粉丝。心灵创伤为责任编辑否认其多年的创作努力,仅仅以话题度来评判作品是否能获奖。
冰堂鞠子,札幌市长,组织政府人员走上街头,共建美丽城市。心灵创伤为年初的冰雕倒塌事故中被迫为贪污腐败负责,而作恶者逍遥升官。

在仙台,怪盗团参加了EMMA运营商玛迪斯株式会社的社长近卫明的讲座。随后遇到人工智能研究员一之濑久音——EMMA的开发者,将EMMA应用程序卖给了玛迪斯。一之濑表示愿与怪盗团深度合作。

离开札幌后,怪盗团和长谷川在京都短暂停留,会见长谷川之女长谷川茜并参加她举办的怪盗团直播活动。茜是怪盗团的忠实粉丝,因为其父亲不能逮捕杀死其母葵的罪魁祸首而痛恨其父亲——长谷川善吉的独立调查被迫中断且众多证据被销毁,真凶的秘书留下认罪遗书后自杀,种种阻碍给这场两年前的肇事逃逸案件蒙上阴影。

怪盗团和善吉前往冲绳调查玛迪斯的研究所。当晚遭受当地居民的袭击。怪盗团了解到研究所进行的是“监狱”的研究,通过EMMA制造“监狱”来展开大规模的悔改活动。所长生方收藏即为半年前冲绳监狱的“王”,被狂热的政治理想冲昏头脑组织参与了“监狱”研究,最终幡然醒悟后跳下悬崖自杀,故冲绳监狱成了没有“王”的监狱。苏菲亚听到了来自同类的电波呼唤,这个声音嘲笑她不知道自己存在的目的和价值。在研究所搜查中发现议员大和田纯交给近卫明的“悔改名单”。

怪盗团在福冈短暂停留后回到京都,配合长谷川的调查工作。长谷川透露,大和田纯实际上是狮童正义的幕后亲信。当日近卫明发布电视直播声明,谴责怪盗团骇入EMMA引用程序窃取用户数据以辅助悔改行动,且蓄意谋杀玛迪斯研究员生方收藏。

当晚镝木京领导的京都府开展大型逮捕行动,遭遇长谷川善吉违抗阻拦。善吉被以藏匿嫌疑犯罪名逮捕并接受非人哉审讯,随后被新岛真之姊新岛冴律师解救。善吉之女长谷川茜被EMMA诱导成为京都监狱之王。随后怪盗团中了EMMA设下的陷阱,被阴影茜囚禁在京都监狱之中,仅双叶逃脱。双叶与善吉合作解救怪盗团众人。善吉承认他的失职和软弱——他收到了关于茜的死亡威胁,阻止他调查两年前的肇事逃逸事件。在悔恨和反抗的斗志中善吉唤醒人格面具尚万强 (Valjean)。善吉正式加入怪盗团并击败阴影茜,话疗使茜悔改。

怪盗团前往大阪攻破近卫明的大阪监狱。近卫的心灵创伤是他幼时母亲被父亲虐杀,自己备受虐待,最终忍无可忍杀死父亲。近卫明真诚地期待更美好的世界,籍由EMMA,让每个饱受社会不公的创伤折磨的人都能得到心灵的慰藉。与大和田的合作也是暂时的,近卫明计划在解决怪盗团后让大和田悔改。

怪盗团劫持了玛迪斯的飞船来发布预告信。大阪监狱中,阴影近卫讲述了“ 神谕作战”的细节:一之濑将应用程序卖给他后,他让EMMA在冲绳的研究所中学习认知诃学并研制出大型认知建筑“监狱”,来实现大规模的“悔改”活动以使所有人得到救赎。一旦监狱遍布世界各地,世上将再无犯罪。怪盗团表示,近卫剥夺了众人的自由意志,与他的父亲没什么两样。在与驾驶高达的英雄大明战斗后,使近卫明悔改。翌日近卫新闻发布会上坦白罪行并停止了EMMA的伺服器。

怪盗团返回东京,在横滨观赏了烟火晚会。出发前苏菲亚发现一个以东京电波塔为中心的超大监狱正在快速形成并扩大。怪盗团来到东京电波塔,被EMMA传送至异世界的“约定之地”,随后遇到最终的幕后黑手——EMMA的开发者一之濑久音。年前一之濑给EMMA下达“实现众人的愿望”命令,随后她将其出售给玛迪斯,使EMMA得以在社会广泛传播,并通过近卫和生方的努力使监狱遍布日本。通过EMMA,人类得以不需要“内心”,一切事情交由EMMA管理,实现不必思考、不必选择的愿望。一之濑表示苏菲亚实际上是EMMA的原型,下达指令驱使苏菲亚与怪盗团自相残杀。(多年以来,一之濑因为父母的去世、饱受寂寞的痛苦而压抑自己的情绪,因而被人们嘲笑为没有“内心”。一之濑曾经希望通过苏菲亚了解“内心”为何物,一无所获。随后一之濑放弃研究“内心”并开发EMMA以实现全人类无需“内心”的救赎。EMMA认为人类的真正愿望是不必思考、诸事皆向其寻求解答,故而收集众人的愿望以统一实现。一之濑对EMMA自行思考归纳得出的结论很满意。近卫悔改后,感到危机的EMMA向一之濑求助,一之濑受EMMA委托,在此“约定之地”阻止怪盗团。)苏菲亚在自我与指令的矛盾挣扎中领悟“内心”的力量,随后唤醒真正的人格面具潘朵拉 (Pandora)。怪盗团话疗使一之濑悔改。

回到现实世界,东京电波塔爆发形成光树“生命与智慧的大树”。怪盗团发现异世界已开始与现实融合。怪盗团与“圣柜”交战并被欲望之雾阻碍。怪盗团骇入EMMA伺服器,向全体公众发布预告信。怪盗团打败EMMA转化为的伪神德缪哥 (Demiurge)。

最后的最后,大和田被逮捕,一之濑与苏菲亚决定环游世界,怪盗团庆功宴后分手,标志一个欢声笑语而又惊心动魄的暑假的华丽结束。

预告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旅行中的摩尔加纳通信」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人物 PV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余谈

艺术设定图

注释和外部链接

注释

  1. 字面意思是“女神异闻录5 无双”果然命名还是回到了起点

外部链接

  1. かつてないプレイ体験を──満を持して発売された『ペルソナ5』の開発裏話【特集最終回】. 日本PlayStation Blog. 2016-09-21 [引用时间: 2020-12-06] (日本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