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牛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牛排食物.gif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牛排
道具别名 牛扒、牛俳
道具种类 西餐/肉类料理
道具用途
登场作品 食戟之灵》、《蜡笔小新》、一些做饭类的小游戏

牛排(英语:beef steak;日语:ステーキ),是一种呈片状、块状的煎烤制牛肉料理。是在西餐中最常见的菜肴之一。

简介

牛排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在各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做法,煎、炸、烤都没问题;把平底锅加热后放入生牛排,将两面煎至自己想要的熟度,淋上黑椒汁即可上桌。

牛排最早起源于游牧习俗,游牧人不同于农耕人,牛在他们眼里属于食物而并非生产工具。所以吃了也不会有心理负担(在天朝古代,由于牛是重要的耕作工具,因此未经官府批准就宰牛、吃牛可是犯法的)。

注:西方人做牛排时一般不会做成十成熟,而是七分、五分甚至三分熟(带血的牛排直接吃)。这种吃法经常受到某些崇洋媚外的人的盲目推崇和宣传,甚至认为吃十成熟是土包子的表现。但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有人提出不同看法:由于西方古时的刀具、厨具远没有现在发达,所以迫不得已只能粗糙地把牛肉切割成一大块,或者直接用手把整块肉粗暴地撕开;拿来烤得半生不熟之后就勉强地吃到肚子里。后来这种吃法逐渐流传至今,以至于有了现在的“三七九分熟”说法。

ACG中的牛排相关剧情

在《幻影之血》篇里,乔纳森·乔斯达在家中食用牛排时完全不讲餐桌礼仪,随后被乔治·乔斯达一世呵斥,并叫管家收走其餐具。
在《不灭钻石》篇里,东方仗助飞机头经常被粉丝吐槽是牛排牛粪头。仗助:嗯?你说我的头发怎么了?
  • CLANNAD》:原作游戏中,光坂高校推出了迷之午餐“牛pái三明治”,遭到了各班同学疯抢。
  • 偶像活动Stars!》:艾尔莎 福特最喜欢的主食之一。
  • Minecraft》:牛排(又称“熟牛肉”)是一种可以回复8点饥饿度的补给道具。
    • 获得途径:
    • 把生牛肉放进熔炉烹烤而成。
    • 将一头哞菇烧死即可直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