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帕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GLC05e.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芭菲
道具别名 帕菲、百汇
道具种类 零食/料理
道具用途
相关作品 《Rewrite》等

帕菲,也称百汇,是一种与冰淇淋、圣代类似的甜品。

简介

帕菲主要用冰淇淋、奶油为基本原料,另外可以加上巧克力酱等各类甜品酱、水果、饼干等小食品混成。大致与圣代相似。但帕菲与圣代不同的地方主要在于餐具容器上,圣代一般使用碗装,而帕菲往往使用长玻璃杯或高脚杯装盛。

大体而言,餐厅咖啡厅茶馆等餐饮设施常提供帕菲作为餐后甜点,其他场合像是派对/宴会也有机会见到帕菲的踪影。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Rewrite》的露西娅线里,天王寺瑚太朗为了调解此花露西娅凤千早的误会和矛盾将二人请去吃帕菲,却遭到原暗黑极辣会的店长及其店员(听说露西娅极能吃辣)而设的恶作剧,做成了超级巨量的、黑暗无比的极辣帕菲。虽然激辣的帕菲引起了不明真相的千早的不满,但千早还是在瑚太朗“为了友情”的忽悠下忍受着激辣与“极能吃辣”其实是味觉丧失的露西娅大口吃完了整个巨量的激辣帕菲,引起了身为原黑暗极辣会、传说中的激辣同好会首领的店长等人的震惊和膜拜。事后千早和露西娅二人共食激辣帕菲的照片被摆在店里,被视为挑战激辣极限的传奇和荣誉。
  • 下级生》主人公打工的咖啡店土下座店长为了追求饭岛美雪,邀请她和其好友南里爱一同前来吃特制帕菲。
  • 下级生2》主人公织屋浪马在文化祭时前往女仆咖啡厅得到了特大号帕菲这一“赏赐”来感谢其在筹备过程中的帮忙,由柴门环端上来,周围同学以“浪马能不能吃完”为主题分成两个阵营,展开投注。
  • 美人鱼的季节》中水色唇影的招牌菜单,也是武藏野日向最爱吃的甜食。
  • 蜡笔小新》的单元˙「就是想吃帕菲」中,园长先生因为想吃帕菲、但碍于独自在众多女性聚集的咖啡厅用餐可能感到尴尬,偶然遇见野原新之助遂趁机带他进去请吃帕菲,结果因为众人忌惮园长的长相和小新称呼他「组长」引起的误会,导致店里的顾客全被吓走。此外小新利用园长的手机帮忙拍照后,小新和园长发现这张照片里园长看起来散发可怕气氛,令园长很是无奈。
  • 海绵宝宝》的首个剧场版动画《海绵宝宝历险记》中,海绵宝宝因落选蟹堡王二分店经理而心情低落,当天晚上去“高菲·高伯的冰淇淋派对船”(Goofy Goober's Ice Cream Party Boat)隔壁的“疯子酒吧”(Nut Bar)和派大星点了一大堆“三层傻瓜巴菲”,一直吃到第二天早上打烊。(美国当地法律规定子供向动画禁止出现酗酒场面,因此就把酗酒场景改成吃巴菲)
  • 千恋*万花》中丛雨最喜欢吃的甜点了,丛雨线庆功宴上小丛雨选的甜点也是帕菲,男主也经常带小丛雨吃。
  • JOJO的奇妙冒险》的《JOJO福音》篇里,东方宪助为了防止哈密瓜等水果变质,会将他们做成帕菲并做出9层巴菲,这种结构很受欢迎,因此东方家的水果冰室才会客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