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的时候,没有一个xx是无辜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雪花勇闯天涯.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Oo的时候,没有一个xx是无辜的
用语出处 雪崩的时候,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相关条目 斯坦尼斯洛

oo的时候,没有一个xx是无辜的原本出自波兰诗人斯坦尼斯洛的名句,后成为一个网络成句。

本义简介

来源于波兰诗人斯坦尼斯洛的名句,波兰语原话是「Żaden płatek śniegu nie czuje się odpowiedzialny za lawinę.」翻译成中文即“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英文:No snowflake in an avalanche ever feels responsible)”。含义为现在的社会中有没有人真的会勇于承担责任,而不是推卸责任。既然是大家一起做的坏事,那么就没有一个人是脱得了干系的。

2019年10月14日,因崔雪莉自杀事件,使有部分网民针对崔雪莉进行网络暴力被爆出,让雪崩的时候,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这一成句直接在网络上爆发。一般使用于不负责任的网民的怨恨。

衍生义

在此网络成句流行之后,微博上一出现自杀事件事件真凶都不知为何都会推向“网络暴力”和“抑郁症”,直接让微博上的网友们感到厌烦,因此在江南因抄袭患抑郁症事件时发明出了雪崩的时候,每片雪花都爽的批爆这一变种,主要针对调侃一些自认为高人一等且在进行“正义制裁”的正义之士;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变种本身也在体现着原句的正确性。

在2020年,网民们又将雪花啤酒的广告词与上面的变种结合起来,变成雪崩的时候,每片雪花都勇闯天涯,并流行一时。

用法举例

  • 雪崩的时候,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 欢乐豆输光的时候,没有一个地主是无辜的。
  • 雪崩的时候,每片雪花都爽的批爆。
  • 雪崩的时候,每片雪花都勇闯天涯。
  • 雪崩的时候,我在洗脚。
  • 川普暴露的时候,没有一个鬼畜UP是无辜的。
  • 文学变的浮躁的时候,没有一个观众是无辜的。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