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很黄很暴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很黄很暴力”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Warning.png
1230359969609.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很黄很暴力
用语出处 新闻联播
相关条目 很好很强大很傻很天真图样图森破央视报导少儿出版物乱象事件

上次我查资料,突然蹦出一个窗口,很黄很暴力,我赶快给关了。

很黄很暴力,源于一位小学生在接受CCTV娘采访时的回答。因此语与其年龄的不相称而成为2008年的网络流行语。

来源

2007年12月27日,CCTV娘播出了一则标题为“净化网络视听环境迫在眉睫”的新闻,指出目前中国网络中充斥着大量色情、暴力视频对青少年健康成长产生了不利影响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净化网络环境。

新闻中一个小学生在接受CCTV娘采访时说道:“上次我上网查资料,突然弹出来一个网页,很黄很暴力,我赶紧把它给关了。”这句话出自小学生之口,同时又很容易让人想起另一句网络流行语,也是猫扑网的广告语“很好很强大”,故而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影响

2007年—2008年,正值网瘾战争的爆发,众多公众舆论妖魔化互联网对人的影响,造成当时的年轻人对于公众舆论十分反感。

由于小学生说出的“很黄很暴力”与其年龄的不相称,加之中国互联网一直以来都有着严格的审查,由此有网民认为怀疑这句话是采访前事先演练过的。

猫扑网网友率先将其视频片段发布于互联网上,并号召“人肉搜索”等,瞬间在中国互联网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各大论坛对此有大量讨论,同时也产生了很多与此相关的恶搞作品。

有人画出被采访的小学生为主角的单格恶搞漫画,描绘她衣衫不整,使人联想到她受到别人“很黄很暴力”的对待。

2008年1月4日的Google热榜关键字中,这位张姓小学生的名字一直保持在第一的位置。

官方对这一事件也开始了管控。部分门户网站已经删除了相关新闻页面。在贴吧方面,“很黄很暴力吧”已遭关闭;以该小学生姓名为名的“贴吧”虽尚存,但已无法正常发贴。网络上该则新闻的视频片段与恶搞视频纷纷遭删除。

之后CCTV在记录2008年网络流行语时把这句话写进去了。[1]

变种

《果宝特攻3》第一集,穿越的菠萝吹雪乔装向甘蔗兵打听黄巾贼时被大吼告知“很黄很暴力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