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暗中观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暗中观察
暗中观察.jpg
用语名称 暗中观察
其他表述 暗中观察,将信将疑
用语出处 存疑
相关条目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oo

暗中观察,是2017年6月开始爆火的一种表情包,已有多种改图。

起源

来自于网上的膜█党不是你脑中那个膜█!这个是专门膜《还珠格格》中的角色的!,在他们中行道黑话“暗中观察,将信将疑”流传甚广(实际意义未知),后省略后半句只剩“暗中观察”。

4月25日夜,李易峰空降新浪微博的《李易峰超话》“超级话题”栏目,并分别发表了4个帖子,连起来读是“暗中观察”(实际意义仍未知),这一举动粉丝的力量让李易峰上了微博热搜。

原·暗 中 观 察

为了蹭一波热度2017年6月,戚薇在东方卫视《挑战的法则》中真人示范了各种流行表情包,其中包括“暗中观察”,网友们纷纷已经当真人表情包右键保存。

含义

顾名思义,自己躲在暗处偷偷观察别人。然而发“暗中观察”表情包时你已经暴露了,“暗中观察”表情包只能说明在发表情包之前的状态。常被潜水员使用以表示存在感,或者用于围观令人惊讶的发言。

特点

一般来说,该种表情包中会有一张露出一半的脸,有时还会有在脸视线内的事物和遮挡脸另一半的事物。

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