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百亿男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百亿男人
动画界百亿男人.jpg
2018年6月《零的执行人》上映期间日本网友制作的图,图中安室透的票房现已过110亿
用语名称 百亿男人
其他表述 亿千万男子
用语出处 未知
相关条目 剧场版宫崎骏

百亿男人指全球总票房超过100亿(日元)的日本(动画)电影、剧场版动画的男主角(主役)。

本义简介

随着电影工业的发展,电影产生的消费也越来越大,一些作品在区域范围或全球范围内广受好评,使得人们纷纷涌向电影院,自然就产生了超过100亿票房的电影(按不同国家货币的价值统计标准各有不同,动画电影目前多是用100亿日元为分界线)。百亿常常是电影人气的一个象征(类似于殿堂),在这些百亿票房电影中担任主角(或主角的演员)的男性被称为“百亿男人”或“百亿男演员”,而女性则是“百亿女人”或“百亿女演员”。

在ACG圈,统计票房时用男主角指代电影的场合比较多。2018年,《名侦探柯南》剧场版《零的执行人》上映期间,票房极速飙升,日本网友制作了一张动画票房统计图,列出了至今为止票房超过百亿的男主角们,当时安室透头顶的票房还是78亿,截止到下映,全球总票房是110亿日元。

随着中国电影的崛起,中国网络社区中也流行统计百亿演员(由于汇率不同,此处指个人总票房超过100亿人民币)。

百亿级动画电影/剧场版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