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吃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7061421510094456.jpg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吃鸡
其他表述 晚上吃鸡;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用语出处 游戏《绝地求生
相关条目 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简介

吃鸡语出美国的赌场。由于在过去的某个时期,每个在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的赌场都有一种包含三块鸡肉和土豆蔬菜的饭,价值$1.79,而且那时赢一次赌局的最低赌金是$2.00,因此如果赢得赌局就有饭吃了。于是“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就成为了当时赌徒们流行的口头禅。

电影《决胜21点》(21),里面的一个赌徒每次说一句“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就会赢钱。

此台词经游戏《绝地求生》发扬光大。“吃鸡”也成为《绝地求生》这一游戏在中国大陆玩家中的代名词。

衍生

“吃鸡”一般虽然指《绝地求生》,但也可以泛指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因此《绝地求生》类型的大逃杀游戏便被称呼为“吃鸡类游戏”。

在智能手机普及后,某些游戏装备公司为手游设计了专门的手柄甚至游戏机。[1]这使得某些手游更容易游玩(比如《狂野飙车》),所以用手柄玩手游被称为吃鸡(哪怕手残还是打不赢)[2]相应的,手机手柄也被称为吃鸡手柄。

其他用例

  • 黎明杀机》因为名字很像外加爆火的时间与《绝地求生》高度巧合,拥有外号“杀鸡”。先杀后吃,产业链上下游全包了
  • 《小米枪战》因为类似原因拥有外号“吃米”←都81020202年了,怎么还有爽粉的?guna!
  • 在《Fate/Grand Order》的Fate/Apocrypha联动活动“Apocrypha/Inheritance of Glory”中,攻入空中庭园的莫德雷德在庆祝胜利时大喊「大吉大利,今晚吃鸡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并且与御主藤丸立香击掌(很痛)。
  • 胜者吃鸡,败者食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599元钛度手游大屏游戏机miniStation京东首发上市. 太平洋手游. 2016-12-12 [引用时间: 2018-07-17]. 
  2. 用手柄玩吃鸡算不算外挂?. 中关村在线(北京). 2018-01-02 [引用时间: 2018-07-17] –通过网易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