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懂掌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想赚一千万的鼓掌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听懂掌声
用语出处 成功学演讲
相关条目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心灵鸡汤智商税

听懂掌声是指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后,用来增强内容说服力的成句。

简介

出自聂枭的培训演讲系列,激昂陈词后,都会在后面补上一句「听懂掌声」,跟此处应该有掌声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管观众有没有听懂刚刚一段听似很有逻辑的讲述,都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受到从众效应大师效应的影响,有些观众开始稀里糊涂地认可其中的讲述。

2019年3月左右以魔性演讲的形式流行[1],在2020年7月左右以成句的形式流行。

相关用法

听懂掌声!没加之前

加班类
  • 如果一个员工计较加班费,那么这个员工这辈子也只是个员工。公司为你们创造加班条件, 是在帮助你们成长,加班就是最好的成长。
  • 表面上你在为公司写项目,实际上经验是谁的?是你们自己的。
赚钱类
  • 所有干大事的人都有一个特点,大气!给人一种干大事的感觉。
  • 把钱当命不舍得买,做事就没有能量了。真正优秀的女人,管它180万,喜欢就买,这种感觉有了,转身在事业爆发,多挣1800万。
  • 人生最大的自信不是有多少钱,而是敢于随时面对一无所有!
行动类
  • 连最基本的集体荣誉感都没有,将来还能做什么事?

注释与参考

  1. 暴走大事件第六季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