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数补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真正的紫薯布丁.jpg
真正的紫薯布丁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字数补丁
其他表述 紫薯布丁、zsbd、姿势不对、真是不懂、真是笨蛋、真舍不得……
用语出处 网络论坛及谐音梗
相关条目 十五字

概述

字数补丁是在论坛、贴吧等网络交流社区经常用到的一句用语,专门用来在发贴时凑字。有时也会简写成音序“zsbd”或写成谐音“紫薯布丁”;而在无最低发言字数限制的网络社区(如微博)中,提到zsbd时则一般不代表字数补丁,而是代表其他常用的生活用语,当然也有可能代表紫薯布丁

起源

在论坛、贴吧等地一般都会有最低字数限制的设定,如在百度贴吧,曾经贴子长度大于等于15个字符才能算作一贴(早期为10字符);在NGA玩家社区,低于6个字符的内容或纯图片则不允许发送,并弹出字数不符合要求的提示。由于有的事情一两个字就能说完,或者纯粹出于水贴混经验的目的,一些用户就会在过短的贴子中加入无关内容来凑字,进而发展成“字数补丁”的固定用法,并衍生出谐音“紫薯布丁”和音序“zsbd”。

发展和相关用法

缩写梗

后来在百度贴吧,十五字和小尾巴成了更加流行的凑字方式,而紫薯布丁则在旅法师营地和NGA论坛得以沿用和发展;其音序zsbd通过坛友们的脑补衍生出了五花八门的解释,而部分游戏版面更是出现了具有各自游戏特色的字数补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这sb的

除完整使用ZSBD外,亦可像凑十五字的用法一样直接用“字数”凑字数,比如ZS、ZSZS等。

非纯表

即“非纯表情回复”的缩写。由于纯表情回复在NGA论坛属于违反版规的行为,而有时只需要一个表情就能使大家会意,此时在表情的后面加上一句“非纯表”,就能避免因违规而被禁言。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