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战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寒鸦号.webp
“寒鸦号”正在狂风骤雨中激战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风帆战舰
道具种类 军事舰船
道具用途 军事用途/海战
相关作品 刺客信条IV:黑旗》、《海贼王》等
相关道具 护卫舰巡洋舰战列舰航空母舰

风帆战舰是蒸汽机为动力的大型船只出现之前的主要作战船只,多出现在与古代和大航海时代相关的ACGN作品中。

简介

长久以来,大海上的航行与冲突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元素之一。在那个钢铁之心的蒸汽机还未出现的年代,风力是驱动船只航行的重要甚至是决定性因素。是更大的风帆,更强的火力,还是更厚重结实的装甲是摆在很多船只面前的重要抉择。不得不说,在蒸汽机还没有取代风力成为驱动动力的年代,现实中的“安妮女王复仇号”“飞翔的荷兰人号”等,都更具有幻想和传说的色彩。而这点也容易被ACG创作者们所抓住,“黑珍珠号”“寒鸦号”等一系列可以说是耳熟能详的船只可以体现出风帆战舰的无限魅力。

风帆战舰由于年代跨度极大,所以船上的装备和武器往往也有着极大的跨度。就比如说经典的刺客信条系列,从《刺客信条:奥德赛》那时的古希腊时期主要以弓箭和投矛作为主要的武器,到《刺客信条IV:黑旗》那时的成排的列装大口径火炮,也诉说着时代的进步,不过冲角作为一个相当重要的部分却一直延续着,玩家或敌人都可以操控船只的头部把地方的船只撞成两截。而且作为动力的来源,风帆和支撑风帆的桅杆也是风帆战舰的弱点所在,摧毁了风帆和桅杆,风帆战船基本上就是只能随波逐流的火力点而已。

ACG领域的应用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