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火力不足恐惧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火力不足恐惧症.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火力不足恐惧症
其他表述 穷则战术穿插,达则给老子炸
用语出处 在兔子被敌方的压倒性火力打败时
相关条目 优势火力学说

火力不足恐惧症是有关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模因

概述

主流观点都认为火力不足恐惧症是从对中国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共内战、朝鲜战争等一系列共和国建国前后的重大战役的回忆、反思与探讨中衍生出来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自成军以来装备一度十分落后,早期平均三个人一把枪,更别说大炮了。国军炸完日军炸、日军完了国军接着炸,好不容易缓口气,结果去了朝鲜还是接着挨美军的炸。所以从三八线回来后,解放军一直在使劲造火炮,到了金门炮战,终于能跟对面的美式火炮打个旗鼓相当。

虽然金门炮战打完了,但解放军的火力不足恐惧症貌似还是没有治好。到了两山轮战的时候,新问题又出来了:火炮口径和数量上去了,炮弹的储备又不够了,整个红河地区的民用车辆都拉上去运炮弹。

所以火力不足恐惧症不仅没治好还加重了。

90年代时,解放军没什么大的战斗舰艇,于是就拼命的造小舰。于是就诞生了只有200吨,却载着8个导弹的022导弹艇,还丧心病狂地造了83艘。

空军这边强-5、歼-7、歼-8、以及苏-27打打火箭弹也就得了,最后连歼10和苏35也弄来打火箭弹,连歼20都被它们传染了,瞒过敌人雷达,避开敌人的预警机,长途奔袭了几千公里,然后跑到敌人的阵地上打了一通火箭弹。

陆军这边的症状:

“中国师旅一级火力是西方三倍,但是连一级火力不足。治病就得治病根,给连级以下来副猛药吧!”首先纵观全球也只有我军步兵班装配12.7毫米大口径机枪,还有两挺。其次,火力支援班人手一把95式轻机枪人人背上背一个120火。随后又搞出了全球首创的狙击榴(QLU-11),“中国和美国花了多年来改进狙击枪,美国将狙击枪的精度半径缩小到了五毫米,中国把杀伤半径扩到了五米”,最狠的是这狙装配弹鼓一次性,可以打出去20发。中门对狙吗
榴弹班是每两人一台QLZ-04榴弹发射器;反坦克班人手一个120火,这破管子人人都有,司机有,炊事班有,炊事班的鸡也有。
以及还有过剩的59式坦克和木柄手雷等等…

一些误解

虽然火力不足恐惧症是作为一个习以为常的军事梗,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是一个好事,我军现在看着火力强大,不缺武器弹药,但兔子最大的假想敌人——鹰酱,依旧是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武装力量的超级大国,依然比我们强大太多。

兔子不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就骄傲,要时刻保持警惕,更不能认为现在的兔子就能和鹰匹敌,要加快发展的脚步。

而兔子之所以患有火力不足恐惧症是因为兔子还不够强大,虽然东风41不能反恐,但拥有强大的火力是一个强国保持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的基础。正所谓弱国无外交,只有把基础的基础发展好才不会出现百年前的惨剧。我们能做的就是向上走,直到成为蓝星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