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机甲.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机甲
道具别名 机械动力装甲、机动装甲
道具种类 武器
道具用途 军事用途、救灾用途等
相关作品 星际争霸》《三体》《EVA》《宇宙战舰大和号》《EVE》《光环系列》等
相关道具 作战服/战斗服驾驶服紧身衣外骨骼装甲

机甲,全称机械动力装甲(Mecha),经常伙同好姬友外骨骼装甲出现于各种科幻类作品中,一些魔幻类作品中偶尔也会出现类似的装备。

简介

机甲,是动漫、游戏和科幻作品中的常客。机甲普遍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我们熟知的有人操控型战斗机甲,他们采用人类直接操作,通过高智能化的计算机系统控制机体战斗;另一种是无人形战斗机甲,比如《星球大战》中的战斗机器人、《少女前线》中的军方机甲、战术人形等等。 现在军圈上普遍认为,单兵机械外骨骼必将在未来出现(现在中美俄已经对其进行研究),但是作为重武器的重型机甲就算在未来出现,由于材料和能源限制,目前上了战场也是送人头,毕竟性价比上完全不如坦克,飞机等设备。

ACGN中的机甲会有类人型、四足、八足等多足类,会有十分硬核的类型,也会有仿生物型的、外形魔幻的......

现实中有人制作出了1:1的机甲,但极为笨重而且机动性极差,所以基本上就是站尸。

机甲的可实现性

以现实中的先进技术来看:钛合金装甲、雷达波反射折射吸收或释放的军事电子壳、导弹干扰、微型核反应堆等等皆可实现,但如果用这些材料制造出的机甲价格上会是天文数字,可能比一艘航母的价格还高,性价比极低,并且其可实现性现在还不确定,而且会因为电源、机动性、火力、负重以及关节、驾驶舱的保护等等各种问题所困扰,所以就目前来看,军事机甲的诞生还是不太可能的要不然这么完美的武器不早就诞生了吗并且目前还没有需要机甲的战场,换句话说机甲能做到的别的武器都能做到,只不过机甲是一种作战方式比较综合的战斗平台罢了。虽然这么说对于一些只是热衷于动画中描述的机甲的爱好者来说是很不浪漫且没有梦想的话,但换句话说,机甲——特别是人形战斗机甲从真正的军事角度来看几乎毫无实用价值,根本配不上它惊人的成本。

作品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