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与内河舰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有待稍微丰富一下
MB022.jpg
解放军海军22型导弹快艇。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近海与内河舰艇
道具种类 军事舰船
道具用途 军事用途/海战/水战
相关作品 黑礁》《战争雷霆》《战舰少女》等
相关道具 驱逐舰巡洋舰辅助性舰船

近海与内河舰艇指海军序列中在近海、内河活动的作战舰艇,通常在数十吨至数百吨的较小吨位上(但也有浅水重炮舰、濒海战斗舰等偏大的种类)。多出现在与战争相关的ACGN作品中。

概述

近海与内河舰艇通常在海岸、岛屿和内河活动,多为快艇。在海军中:一般的,将吨位大于500吨的船叫做“舰”,小于500吨的叫做“艇”,偶有例外。视不同艇种承担不同任务,包括:对舰突击、巡逻护航、反潜灭雷、支援登陆以及近岸运输等。最大航速可达40—60节,机动灵活,素有“海上轻骑兵”之称。

但偶尔也有大型(相对于各种小艇而言)的近海与内河舰艇,如浅水重炮舰、濒海战斗舰。

主要类型

一般来说,近海与内河舰艇可以是这么两大类:

  1. 专门设计用于近海和内河环境活动的舰船,其构型与远洋舰艇通常有着明显的不一致,一般也无法进入远洋。典例如炮艇、鱼雷艇、导弹艇、浅水重炮舰、各种小型反水雷舰艇等。
  2. 基于远洋舰艇缩减配置和规模设计的舰船,相对来说尺寸会更大一些,而且还能保留一定的远洋航行能力。典例如轻型护卫舰、濒海战斗舰等。

英国在一战时代制造的几艘“大型轻巡洋舰”因为设计上是为了远渡重洋、去登陆阵地的前线提供火力支援,相当于高航速可远洋航行的浅水重炮舰,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做一种近海舰艇。

在ACGN领域的相关出现

处理方式

毫无疑问,以海战主题居多,但因为大多数人都喜欢远洋上的战役,因此近海与内河舰艇也就显得十分不受待见。

范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