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防爆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MK5.jpg
MK5防爆服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防爆服
道具种类 护具
道具用途 给予拆弹人员一定的保护
相关作品 《拆弹部队》

防爆服属于现实世界中的一种防护用具,也属于ACG作品中的一种道具,多出现在与战争相关的游戏与动漫中。

结构与作用

防爆服主要能防的是弹片,原理同防弹衣。防爆服对于拆弹有一定防护作用,爆炸伤害的主要来源是弹片和冲击波。但是冲击波伤害会穿过防爆服直达内脏,近距离爆炸即使弹片没有造成贯穿伤,内脏和血管也有可能被冲击波震裂。 此外,为了保证手部的灵活,手的部分没有什么防护。

历史

现代社会战争逐渐减少,随之而增加的则是反恐战争。为了拆除恐怖分子布置炸弹与以前战争留下的地雷、诡雷,便诞生了一个专门的兵种-拆弹专家。拆弹专家就是专门负责爆破或者拆解炸弹的工兵专家。为了保证拆弹专家的安全,便诞生了防爆服。防爆服能够减少炸弹碎片对人的伤害。防爆服十分厚重,也正是因为厚重的外表,一旦发生爆炸时,能够减少爆炸碎片对身体的冲击力。其原理跟防弹衣相似。

缺点

如遇上当量大的炸弹,防爆服对此类炸弹的冲击波几乎没什么抵抗力,他能做的只有让飞溅的弹片不能进入身体,但冲击波是无法抵挡的。有些炸弹都是可以毁坏建筑及战车的,即使是防爆服也没有任何抵抗力。

ACGN作品中的防爆服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