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信号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信号枪4.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汉:信号枪
英:Flare Gun
神器种类 身管武器
神器主人 许多主人
登场作品 许多作品

信号枪是一类身管武器。

概述

信号枪,毫无疑问,它不是一种直接用于战斗的装备,它通常被用来发信号而不是打人。

在古代,军队用“飞鸣镝”或者叫“响箭”,也就是一种高速飞行时会发出尖锐哨音的箭矢来发信号,这也正是“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会”的由来;而信号枪无疑是身管武器时代下的“飞鸣镝”,它发射的弹药会在空中燃起一团扎眼的火光或浓烟,哪怕隔着几公里也能看见。因此,信号枪除了用于军队的发令,也常作为求生工具使用。

现代的信号枪一般是手枪尺寸,口径与常见的霰弹枪相仿,塑料结构为主(早些年也有过全金属的信号枪)。一些塑料信号枪虽然可以把霰弹枪弹药塞进去,但会炸膛,所以请不要混用弹药。(当然,把信号枪弹药装进霰弹枪是可以正常发射的)

在ACGN作品中的出现

信号枪一般在求生题材的作品中出现,而它们也就如前文一样,通常用于发送求救信号。

信号枪全部都是大口径、低膛压、短身管的滑膛枪,这注定了它们的射程不会太远、精度不会太高、弹道下坠也非常严重,打人肯定只会痛一下而已。部分游戏也允许将信号枪直接用于战斗,但显然效果不是很好,顶多算添个彩头。

在一些涉及到野兽袭击的作品中,用信号枪可以吓跑来袭的野兽,如果野兽被直接命中则效果更佳。

除此之外,大口径、低膛压、滑膛这几项结构特征使得信号枪可以被改造成更具杀伤力的榴弹发射器,现实世界中德国人就曾用信号枪改制出口径23毫米的榴弹发射器,命名为“Z战斗手枪”。某些游戏也会利用这点,为信号枪追加高爆榴弹等弹药。

登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