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你的咖啡真难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litary.png
汉斯的咖啡.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汉斯,你的咖啡真难喝
用语出处 《英雄连:勇气传说》
相关条目 咖啡

汉斯,你的咖啡真难喝初出自游戏《英雄魔法连:勇气人品传说》中在“诺曼底战役”第二关过场动画里两名德军士兵的对话,因过于喜感而被广为流传。

出处

“汉斯的咖啡真难喝”来自于《英雄连》诺曼底战役第二关过场动画中两名德军士兵的对话,(原文为全德语,但这两个德军士兵显然没有小胡子的中文十级……)内容大意是一个士兵抱怨另一个士兵煮的咖啡味道不好而引发争执不过很快就结束了。而由于对话内容及二人表情非常喜感,加之“汉斯”本身指代德国人[1],使得这段对话成为了一个,并很快扩散到任何有德国人和咖啡同时存在的场合……

原文

防空炮旁

士兵甲:汉斯,你的咖啡真难喝,我才不喝那种狗屎...(有趣的是这段过场动画中并没有他喝咖啡的镜头)

汉斯:你个屎蛋,我又不是你的妈妈,你想喝什么味道的咖啡你就自己去煮那该死的咖啡吧!

(众人笑)

后来一队美军空降试喝团也表示并不好喝

汉斯都被咖啡感动哭了

关于该梗还有另一个出处。

马里诺沃村之战东线的波卡基村大屠杀后,卡尔乌斯向长官汉斯·施瓦茨报告战况时,后者问:“卡尔,那你不就在村里被包围了吗?”卡尔了回去:“汉斯,你的咖啡真难喝!”。

实际上,从18世纪中叶一直到二战结束后,德国人都有大量消费代用咖啡的传统,作为咖啡豆短缺的替代。其原料有橡子、菊苣根、蒲公英根、大麦、大豆等,经过烘烤后磨碎冲泡,味道基本上来说只是带有焦糊味的水。也许咖啡难喝并不是因为汉斯的手艺太差。

延伸

同时,在该游戏的英军战役 —— 解放卡昂中的“卡比奎战役”中,需要我们指挥英国皇家空中突击队小红帽夜袭卡比奎机场。在开头的过场动画中,同样是几个德国士兵、同样是盟军的空降兵,只不过咖啡变成了香烟,并且英军指挥官表示此烟味道还不错。

但是在“荣誉勋章”中,有一幕是美军占领了一处德军堑壕。同样是试抽德国烟,只不过这次他们表示味道很差:“德国佬连烟都那么差[2]”。

画廊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就像“伊万”指代俄国人一样。
  2. 二战时期德国本土不产烟草,烟草全部依靠土耳其进口,只不过土耳其的烟草味道太冲,就连很多德军士兵都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