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僚机计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僚机计划
Project-Wingman.jpg
Steam版发售图
原名 Project Wingman
官方译名 僚机计划
类型 飞行射击
平台 Steam
开发 Sector D2
发行 Humble Games
引擎 虚幻4
模式 单人
发行时间 2020年12月1日
相关作品 皇牌空战系列

Project Wingman僚机鸟人计划)是由Sector D2制作、Humble Games发行的一款飞行射击类空战独立游戏,采用虚幻4引擎制作,于2020年12月1日在Steam上开始发售,中国区定价80CNY。

介绍

僚机计划于2015年前后开始开发,其开发团队Sector D2实际上是由一名皇牌空战系列的爱好者所领导的小型独立工作室,而这一作品本身也是由于工作室成员对于皇牌空战系列新作迟迟不出颇有微词而最终选择尝试自主开发一款类似类型的独立游戏,因此僚机计划在某种程度上也被视为皇牌空战系列的同人作品“谁能想到在AC7发售后不到两年就玩上了AC8?”,被评为“一部皇牌空战式的作品,由皇牌空战粉丝制作,并呈现给皇牌空战粉丝”。

尽管如此,僚机计划与皇牌空战系列在游戏机制上存在着诸多不同,并在诸如导弹引导方式、武器挂载配置、飞行操作和难度分级等方面均进行了大量修改,但同时仍然继承了皇牌空战系列中的诸多著名特点,如巨型空中堡垒、飞行钻隧道、大威力超级武器和敌方王牌中队等。尽管开发团队仅以一个人为主,但最终发售的游戏作品在完成度方面做到了极高的水平,再加上在发售之前的众筹和试玩阶段这一游戏就以“皇牌空战粉丝所创作的出色同类作品”诸如此类的名义在空战游戏玩家和航空爱好者中有着颇高的人气,并针对皇牌空战原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调整,因此在发售后仅一个月就达到了高达92%的好评率,甚至超越了皇牌空战7的89%。很多皇牌空战玩家更是大呼过瘾并表示僚机计划做到了他们希望皇牌空战正作做到的游戏体验。因此僚机计划很快获得了诸如皇牌空战8,皇牌空战X3和皇牌空战无限2之类的别名

世界观

僚机计划的世界观基于现实,但设定在距现今有数个世纪之后的平行未来。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发生了被称为“大灾难”的,由现今环太平洋火山带所处的火山地震带全线的强烈地质运动所引发的全球性大规模地震和火山喷发,随之而来的大量火山灰引发的长期冰期导致曾经的文明被几乎毁灭,并将世界的大部分区域变为禁区。在之后的数个世纪,为了度过严寒的冰期,人类从仍然活跃的地幔中发现了碳铀(Cordium)这一核能与地热能源物质,并通过开采碳铀来维持灾后的文明运转。现今,大体趋于平静的世界上,幸存的人类政权集中在大规模喷发后已经趋于平静的环太平洋火山带附近,以就近获得碳铀资源,并大部分由称为联邦的一个国家联盟组织统治,这一组织亦垄断着全球大多数碳铀和地热能源,并以武力确保它的垄断及统治地位。但也有一些仍然独立的国家,出于种种原因试图摆脱联邦的控制,尤其是一些自身仍掌握有丰富碳铀资源的国家,如卡斯卡迪亚联盟(United Cascadia)。玩家所扮演的主角则是希卡里奥雇佣兵团(Sicario Mercenary Team)所属的杀手中队(Hitman Squadron)长机,无线电呼号“尊爵”(Monarch),领受了卡斯卡迪亚独立军的合同,试图从联邦手中夺回卡斯卡迪亚的主权。故事便从此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碳铀和地热能源这一设定的存在,僚机计划的剧情中因此存在着大量使用碳铀能源而发出明显红光的推进系统/武器及开采和使用碳铀能源所需的设施,以及因碳铀失控而熔毁的地形,或是碳铀武器核爆产生的蘑菇云,而游戏早期版本渲染时被设定了过高的伽马值,导致在个别关卡中碳铀和地热物质发出的红光几乎铺天盖地,因此被戏称为光污染计划。

游戏方式

由于个人团队尚无法支持多人游戏所需的服务器、联网及反作弊加密等要求,僚机计划目前仅有单人游戏模式,包括互相独立的剧情模式和征服模式。其中剧情模式包括21个任务关卡;征服模式则有43个地区,玩家需要逐步推进征服不同的地区,最终征服全部地图。随着征服模式的进行,玩家的警戒等级也会提高,在每一关需要面对的敌机数量及强度也会随之增加。如果玩家在征服模式游戏中途死亡(无论是被击落还是撞地坠毁),则游戏进度会清零,但所解锁的机体和获得的资金保留。由于游戏发售仅1个月不到,目前还未有详细的征服模式通关报告,但据传有打到最后一关的玩家称,在最后一个地区关卡的攻略末尾,会出现数量恐怖的大量空舰和敌方王牌。

此外,僚机计划的剧情模式可以在中途更改难度而不会重置进度,这对于第一次攻略游戏时遭遇卡关的玩家颇为友好。在简单的四层难度分级(简单,普通,困难,佣兵)之外,僚机计划还提供一系列定制的难度调节选项,诸如为敌机配备随机特殊武器或是雷达不显示目标位置等,从而极大提高游戏的可玩性。但是不知是为了难度考虑还是由于个人作品的技术限制,僚机计划的单一关卡内没有检查点,一旦坠机就不得不从头来过,而大部分关卡的长度又非常之长,一定程度上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

相比皇牌空战,僚机计划中的辅助机制/部件被大大增强。热焰弹是无限量的,仅有几秒钟的CD后就可再次释放;部分飞机可以将热焰弹模块替换成“攻角限制器”也就是可以解除攻角限制的飞控系统把飞机变成艾德曼合金制造的飞行员肉酱搅拌机,使飞机能进行过失速机动。僚机计划的过失速机动系统相当强大且容易上手,解除攻角限制并按住减速键后可以在几秒钟内快速改变机头指向,同时大攻角使飞机急剧减速,不论飞机的速度如何皆可使用也就是说当你飞到两马赫时依旧可以把攻角拉到90度。代价是必须舍弃热焰弹,仅用机动规避导弹,同时该技能也有几秒钟的CD。

僚机计划对游戏硬件配置的兼容能力很强,既可以使用普通的键鼠和屏幕游玩,也能使用飞行摇杆或控制器手柄游玩,并支持VR和头瞄。在使用键鼠操作时,玩家可以使用与皇牌空战或鹰击长空类似的键盘控制飞行,或是类似战争雷霆的鼠标控制,但后者的操作手感目前尚有待改善。

登场机体

与皇牌空战不同,由独立制作人制作的僚机计划显然不可能获得各大知名航空及防务企业的版权,因此游戏中登场的战机尽管有其现实原型,但在名字和细节上都进行了一定的修改或模糊化处理以规避版权冲突。即便如此,仍然能够轻易地认出它们所代表的现实机型。

与皇牌空战一样,僚机计划中也有原创机系统,目前的版本共有4架各具特色的原创机在剧情模式通关后可供玩家驾驶,此外还有一架暂时仅以敌机身份出现,可能会在未来版本更新中解锁。

目前(1.0.4版)僚机计划包括架空机在内共有20架可驾驶机体,此外还有一系列机型被玩家解包后发现相关文件出现在游戏内但尚未发布,部分是由于其版权冲突等问题尚未解决,部分是由于机体还未完成到可玩水平,预计也将在未来版本更新中逐步解锁。

目前登场机体列表:

现实机型(游戏中名称及其现实原型):
  • T.21/MG.21(米格21 鱼窝)
  • T/F-4/F/E-4(F-4E 鬼怪)
  • SV-37(AJ-37 雷)
  • F/C-16(F-16C 战隼/蝰蛇)
  • CR.105(CF-105 箭)
  • SK.25U(苏25U 蛙足)
  • MG-31(米格31BM 猎狐犬)
  • F/D-14(F-14D 超级雄猫)
  • MG-29(米格29 支点)
  • Accipiter(AV-8B 鹞II)
  • F/E-18(F/A-18E 超级大黄蜂)
  • F/C-15(F-15C 鹰)
  • SK.27(苏27 侧卫)
  • SK.37(苏37 终结者)
  • F/S-15(F-15ACTIVE 敏捷鹰)

其中T.21和T/F-4为游戏初始默认机体,实际上是MG.21/F/E-4的降级型号,二者建模相同,仅有性能和武器配置不同,因此被算作同一架机体。

架空机型:
  • ACG-01 CHIMERA
  • SP-34R SPEAR
  • PW MK.1YVF-11
  • VX-23
  • X-PF

其中X-PF目前仅在高难度下的最终关作为敌方无人僚机以及在返回罗斯道尔基地一关作为FROST的座机出现,而VX-23的身份非常特殊,最初其的原型实际上是现实机体,也就是各位心心念念为什么在AC7里没看到的歼20,但由于版权冲突等种种原因,作者最终在初版发售时将其的模型改为了一个半现实半架空的设计,即使用F-22A的机体与歼-20的鸭式布局搭配,从而成为了现在的VX-23。

此外ACG-01 CHIMERA为4chan上皇牌空战粉丝们为僚机计划这一作品众筹合作设计的原创机,参与设计者的名称同时也以使用这一机型的敌方王牌中队的身份出现在游戏征服模式中,为可被刷出并击落的敌机。

此外,还有数架机体被爱好者解包后发现已经出现在游戏中,但无法被解锁,也就是前述的尚未完成机体。

其中包括9架现实机型:

  • G-10(A-10 雷电)
  • F/F-18(FA-18F 超级大黄蜂,双座型)
  • FC.2M/W-10B (歼10B 猛龙)
  • Sk.47(苏47 金雕)
  • RF-1(阵风)
  • Sk.30(苏30 侧卫)
  • F/E.15(F-15E 攻击鹰)
  • Sk.57(苏57 重罪犯)
  • F/T.15(F-15S/MTD 敏捷鹰)

以及一架架空机型:

  • X/Z-16,其外形为一架双垂尾的F-16,原型显然是GTAV中著名的P-996天煞。

另外根据解包,制作组还打算将预警机作为可驾驶机体放在游戏之中,但显然不能为其配备武器,因此可能是类似皇牌空战X中的747-200那样用于在自由任务中观光的机型。但是用mod解锁后的预警机居然能带标准导弹,已经有人开预警机打死深红一号了

除了战机之外,游戏中的冲突双方还均使用了由多台碳铀反应堆推进的大型空舰,其分级包括巡洋舰(Cruiser)ANURA级重巡洋舰(Heavy Cruiser)ARCION级战列巡洋舰(Battlecruiser)LITTORIA级战列舰(Battleship)205级,不同的分级有着不同的外形、尺寸和武器配置,最高级除配备防空导弹和密集阵近防炮之外,还可能搭载有轨道炮武器。此外还有使用巡洋舰船体的民用大型飞艇。

游戏中出现的敌我双方预警机均为FC-8(原型为波音E-7A/737AEW“楔尾”预警机),民航客机则为与其同平台的波音737-800。

除此之外,能够确认出现的敌方机体还有B-52H轰炸机,以H225超美洲豹为原型的运输直升机,以米28和卡52为原型的武装直升机,原型不明的双浮筒水上飞机,以及被称为D\V-204、同样原型不明的高空侦察机。

除了空中载具之外,僚机计划游戏中出现的载具还包括双方水面舰艇部队,其中包括货轮、濒海战斗舰(LCS)、巡洋舰、设计类似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的战列舰及外形类似尼米兹级的核动力航母。此外联邦还拥有以碳铀反应堆驱动、采用履带式底盘和多段式车体的核动力陆上战舰(陆行舰)陆行舰身上的小部件多到能让配置中等的玩家掉帧,最好用ASM或炸弹砸

(待更新机体介绍)

武器

与皇牌空战类似,僚机计划的对空武器系统也均为航炮+标准导弹之外可携带多种特殊武器的设定。但与皇牌空战只能携带一到两种特殊武器不同的是,僚机计划增加了外挂点配置功能,玩家可以选择在所选座机的不同外挂点上分别挂载不同的特殊武器,或是用多个外挂点携带同一种特殊武器以增加搭载量,从而极大增加了在执行不同任务时的灵活性,也因此极大增加了僚机计划的游戏可玩性,被玩家好评为相比皇牌空战原作最为出彩的改进之处之一。

此外,与皇牌空战系列中只会追尾敌机、往往在发射后才开始追踪目标,且在近距离发射时有极大概率没追踪到目标直接失的的导弹制导火箭弹相比,僚机计划的导弹采用了比例导引律,更接近现实中空空导弹的制导性能,且一部分空空导弹配备了近炸引信,从而大大增加了追求适度专业性和代入感的空战游戏玩家的游戏体验。

在当前的版本中可使用的武器在下文中列出,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可能在后续版本中会解锁的特殊武器,目前在游戏列表中尚未出现,尽管可以通过MOD解锁进行使用。

STDM(标准导弹)

与皇牌空战类似的空地通用武器,但射程更远达到了3千米。与皇牌空战系列中不同机型有不同的标准导弹搭载数量不同,僚机计划中所有机体的标准导弹携带量统一为160发。

MLAA(多锁定空空导弹)

与皇牌空战中的同缩写武器性质大致相同,但射程达到8千米。标准的MLAA可同时锁定并攻击2个目标,MLAA-2则在每个挂架上挂载2枚导弹,可同时锁定并攻击4个目标,MLAA-3则是6个。每个挂载点的MLAA在一次装填后只能齐射一次。其相比皇牌空战中的中距导弹具有更好的引导,只要发射时目标不是相对自机机头指向成侧向,基本都有很高的命中率。

HISM(高冲击标准导弹)

与HPAA类似的武器,射程与标准导弹相同,威力更大,但速度更慢、引导稍弱。相比皇牌空战中的HPAA因其引导并未被显著削弱而更为好用,能有效一击摧毁大多数目标。

HVSM(高速标准导弹)

类似HCAA,与标准导弹相同的射程,但速度加倍、威力减半。由于其机制问题,被认为相较HISM颇为鸡肋,玩家反馈较差。

SAA(半主动制导空空导弹)

截击机专属武器,与皇牌空战中的SAAM相似,但拥有全游最长的射程(初版13km,1.0.4更新后略下调至12km),并有着同样极强的机动性,可以在远距离击落甚至包括敌方王牌中队在内的任何目标,同时因其的长射程而可以在中制导阶段尽可能处于敌机的武器射程之外,免于遭到其他敌机的袭扰而导致制导中断,因此成为对付远距离落单目标或一对一攻击时极为有效的武器。

与皇牌空战的SAAM不同,SAA虽然也具备多目标攻击能力,但并不具备发射后锁定能力,必须在将目标套入锁定范围后锁定并发射导弹才能确保其接收到制导指令并击中目标,但制导过程中的短暂意外中断或在制导的同时切换到其他武器不影响制导过程。

ASM(反舰导弹)

与皇牌空战的同类武器相比更为专门化的大型远程防区外导弹,仅能用于攻击水面舰艇和空舰,但可以一发击沉游戏中出现的所有舰船类目标,不论等级。其携弹量较少,单个挂点仅有8发的搭载量,且装填时间很长,并且不能被用于攻击一般的地面目标。

MLAG(多锁定对地导弹)

与皇牌空战的XAGM类似,采用平飞攻顶方式攻击目标,但射程达到与MLAA相同的8km,且备弹量极大增加,单个挂点的标准挂载达36枚。此外游戏中配备MLAG的攻击机都有数量惊人的导弹挂点,因此一次可以挂载大量的MLAG,从而大大增强了对地攻击的效率。

与MLAA相似,也有可在一个挂点挂载2或3枚导弹同时齐射的MLAG-2/3。

UGBS(小型无制导炸弹)

威力较小的无制导炸弹,但因其阻力小而在投弹后飞行速度更快,且装填速度接近标准导弹。有UGBS-3可以在一个挂架上挂载三联装炸弹同时投放。

UGBL(大型无制导炸弹)

拥有较大杀伤半径的无制导炸弹,但因其弹体大、阻力也大而在投下后飞行速度极慢,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飞到落点,因此不适合用于攻击机动目标。同时其携弹量和装填时间与ASM相当,因此使用效果相对来说不佳。

DT(副油箱)

僚机计划特色武器

严格来说这并不算是武器,而是将装满燃油的副油箱丢下去当燃烧弹使用。大部分特性与UGBL相似,仅有开局默认的T.21(米格21教练型)配备这一武器但谁见过能挂4个副油箱的米格21?

URS(无制导火箭弹)

攻击机专属武器,在翼下挂载火箭巢发射一串无制导火箭弹。其性能与皇牌空战同类武器相似,但弹速和密集度大大提高,并配备了近炸引信,因此具有毁灭性的威力。

挂着8个火箭巢的鹞式与挂着8门机炮的苏25U并称为反一切攻击机

你游boss战速通最强机型不是PW MK.1也不是F-15S,而是挂着8个URS/URM/URBM的鹞式

URM(中型无制导火箭弹)

比URS更大弹径的无制导火箭弹,一次齐射的弹数有所减少,但因加大的弹体内装了高爆弹头,单枚火箭弹的爆炸范围增加,因而作战效果同样可观。

URBM(中型爆破无制导火箭弹)

能够打出爆发性齐射的URM。堪称反一切火箭弹

SR(防区外火箭弹)

仅有少数机型能搭载的大型远程无制导火箭弹。尽管如此,因其无制导而弹道又偏离严重,且战斗部并无AOE效果,让人难以理解这一武器的存在意义。

RGP(速射机炮吊舱)

攻击机专属武器,类似M61火神机炮的高射速加特林航炮,能够在瞬间泼洒出一条弹链,但威力一般。因其高射速而备弹量较大。

MGP(中型机炮吊舱)

与大部分机体配备的固定机炮类似的机炮吊舱,备弹量中等。

HGP(重型机炮吊舱)

发射带有近炸引信博福斯上天可能性微存的重型弹头的大口径机炮,因其匪夷所思的威力和近炸引信带来的恐怖杀伤效果而具有超乎想象的攻击效能甚至比AC7的PLSL效果还好被称为反一切机炮

尽管其备弹量较少、射速较慢,但数发近炸就可以击毁一架敌机的恐怖威力使得这一缺点微不足道,手速较快的大佬更可以把这货的射速以人手方式加快,在伤害不变的情况以打出MGP 的射速,大幅加强本武器的威力。

挂上8个HGP的苏25U可以毁灭这世界上的一切,如果不是它的速度只有亚声速的话

CGP(霰弹机炮吊舱)

威力与MGP相似,但射出的是溅射的霰弹,因此有较大概率击中剧烈机动的目标。尽管如此,其射速和备弹量与HGP相似,且单个霰弹威力与RGP相似,因此相对来说效果较为一般。

BML-U(通用爆裂导弹发射器)

架空机PW MK.1的特殊武器,类似于皇牌空战系列的ADMM,但锁定数量翻倍达24个,射程和机动性均极高,且一次射出的导弹数量极多堪称真正意义上的板野马戏,但单个导弹的威力较低,以此换来的是对每一个锁定目标都能有数个子弹头追击而提高其命中率。

RG(轨道炮)

尽管名为轨道炮,但从游戏中表现来看实际上是使用碳铀能源驱动的定向能武器。与皇牌空战中的EML相比,飞行速度较慢、杀伤范围较小,但不同的是其发射后留下的电离尾迹在消散前仍能对穿过的敌机造成伤害。

是架空机SP.34R和PW MK.1的专属武器,此外在任务中还能看到被部署在水面舰艇、空舰和陆地战舰上用于防空,或在地面上固定部署。但如果你不识好歹地在选择难度的时候点选了为敌机配备随机特殊武器的选项,你会在高难度中惊异地看到每一架敌机都开始使用轨道炮向你开火

其实如果打开全武器解锁MOD,你会发现一个叫做RGS的东西,其实就是这里的RG

EUFB(实验型自由落体铀裂变炸弹)

采用碳铀装药的无制导战术核弹,仅在征服模式中在米格21MK.2、CF-105MK.2和ACG01上使用,且每架飞机最多可携带两枚。其杀伤范围较大,但因征服模式中大部分情况下地面目标布置都较为分散,实际使用效果较为一般。

最大意义在于扔下去后炸出的蘑菇云极具观赏价值

RDBM(遥控引爆爆破导弹)

杀手皇后第一爆弹

目前仅在征服模式中的米格21MK.2与ACG01上可用。如同字面意义,其在发射出去并击中目标之后会卡在目标上,随后再按一次发射键“我要按下去了!!!”便能人工引爆,威力和杀伤范围类似UGBL。

尊爵吉良吉影替身说

(待补完)

剧情

以下内容包含剧透,请未游玩或通关剧情模式的玩家谨慎选择是否查看

作为一个个人工作室制作的独立作品,僚机计划的战役模式剧情显然难以达到皇牌空战系列正作那样的水平,尽管如此,作者还是尽可能在致敬皇牌空战系列的基础上创作出了有着自己风格的独立剧情。

整个剧情的矛盾冲突核心都是联邦和卡斯卡迪亚的主权之争,而这一主权之争的根本则是拥有丰富碳铀资源的卡斯卡迪亚希望脱离联邦独立,而联邦希望完全控制卡斯卡迪亚的碳铀资源而发兵镇压。卡斯卡迪亚独立军渐渐不敌联邦军队,于是雇佣主角所属的西卡里奥佣兵团支援他们。主角是西卡里奥佣兵团飞行小队Hitman(杀手)队的一号机,Hitman 1 Mornach(尊爵)。随着主角等人加入战争,卡斯卡迪亚独立军等势力成功扭转战局,步步攻向首都。但是在一场战斗中,联邦内部的鹰派强行夺取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控制权一个理智的指挥官拼命阻止道:“休想,除非你们能先杀了我!”,然后被他们真的杀了并丧心病狂地使用碳铀巡航导弹对独立军发起大规模亚核武器打击,引发了连锁效应使部分地区被碳铀反应熔毁,变成了“异常风暴”的世界末日般的景象。但在这之后,各方势力再次集结兵力,成功攻下了首都普西雷迪亚,叛军和联邦达成了无条件和平。大家都认为战争即将结束时当玩家认为这游戏只有二十关时,之前与杀手队多次交手的联邦维和部队王牌飞行中队Crimson(深红)中队的队长Crimson 1突然出现,并驾机对卡斯卡迪亚进行了毁灭性的亚核武器打击,把卡斯卡迪亚变成了一片焦土,使在场几乎所有兵力失去战斗力。但他发现他决心要干掉的尊爵竟然还活着碳铀炸弹把跟尊爵飞编队的两个队友都炸残了,尊爵却一点事没有……还补爆了武器?于是驾驶先进的实验机体PW-MK1在燃烧的废墟上空与尊爵展开了最终的决斗-王者之战。在决斗中,深红一号使用了各种先进的武器并使劲浑身解数试图击落尊爵,但依旧不敌尊爵。深红一号被尊爵击落后,其座机的碳铀反应炉发生大爆炸,身亡。

与皇牌空战正作由于日本自身的历史原因,对核武器及核打击相关的剧情大多选择避而不谈相比,僚机计划作为一部由西方玩家开发的作品,在皇牌空战正作的基础上,对地缘和能源冲突激化最终引致核打击这样的剧情转折及核爆后的末日场景气氛做出了更为出色的渲染,从而更能引人深思。同时,僚机计划所塑造的敌方王牌深红一号,也是一个融合了皇牌空战史上大多数敌方王牌形象反面的人物,作为卡斯卡迪亚人的他坚信只有在联邦治下卡斯卡迪亚才能有稳定和发展,因此在主角带领卡斯卡迪亚独立军夺回国家主权之后,愤而驾机对自己的国家,家乡实施了战略核打击,企图将他认为已经被“篡夺”的卡斯卡迪亚从地图上抹去。这一人物形象的设定,比之皇牌空战系列中的反派王牌角色,同样更加引人思考,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王者之战结束后,卡斯卡迪亚成为一片废墟,杀手队的两位队员以及预警机盖乐西成功迫降生还,地面上仅有少量人员生还,赢得决斗的尊爵驾机返回,为西卡里奥拿到了战争胜利的报酬。(来自雇佣兵难度通关后的一段语音)

登场人物

  • Hitman 1:玩家所扮演角色,希卡里奥雇佣兵团所属杀手中队长机,无线电呼号“尊爵”(Monarch)。传统艺能哑巴主角
  • Prez:Hitman 1的后座武器操作官(WSO),在使用双座机时与玩家扮演的尊爵搭档飞行。据称她与尊爵搭档的原因是她是唯一一个能承受住尊爵的飞行而不被甩晕的WSO。虽然最终关决战的时候还是晕了
  • Hitman 2:杀手中队2号机,无线电呼号“外交官”(Diplomat),因其是卡斯卡迪亚一个政坛家族的后裔而得名。由于其家族反对他成为宇航员的志向,外交官转而选择进入联邦空军学院就读,并在学到足够的知识后刻意摸鱼从而逃学,并私自来到第三世界成为一名雇佣兵飞行员,最终加入希卡里奥雇佣兵团。在第18关深红一号在跟主角进行AC传统艺能嘴炮时直接叫对方SHUT UP后暴怒砸坏自机无线电,超霸气的表现令不少玩家把BOSS的BGM戏称为diplomat的BGM
  • Hitman 3:杀手中队3号机,无线电呼号“漫画”(Comic),原为卡斯卡迪亚国民警卫队飞行员,但因执行任务时失职而被解职,由于这段不快的经历,她选择退役并转而成为一名雇佣兵飞行员。
  • Galaxy:希卡里奥雇佣兵团的预警机操作员,拥有丰富多彩的经历。他曾经是一位无线电工程师和电台DJ,后来因为自己的电台被卷入非法赌博风波而被迫跑路,并因为与凯撒的关系而在一系列阴差阳错之下成了希卡里奥所属的AWACS操作员。所以你听到的BGM都是Galaxy在预警机上搓调音器搓出来的
  • Assassin 1:希卡里奥雇佣兵团的头头,领导了希卡里奥的行动。在参与行动时往往以空舰为座舰参与指挥和作战行动,无线电呼号“凯撒”(Kai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