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不想用这一招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本来不想用这一招的
其他表述 この技だけは使うまいと思っていたが…、Dangerous Forbidden Technique
用语出处 幽游白书
相关条目 禁术狂化自爆

我本来不想用这一招的最早出自《幽游白书》,是ACGN吐槽98XF用语。

简介

  • 《幽游白书》飞影对里御伽队的黑桃太郎,使出邪王炎杀剑之前讲过类似的话。(因为邪王炎杀剑很像桑原的灵剑,飞影说这招很难看,顺便嘴臭一下桑原)。
  • 集英社漫画连载周刊《少年JUMP》里,久保带人所画的人气漫画《BLEACH》(死神/混页神)里经常出现的对白,说过这句话的角色不计其数。你们干脆交往算了!
  • 每当经过数十页甚至数十跨页的战斗,角色濒临败北之际(甚至明明已经倒下了却又吐掉便当站起来),就会莫名其妙地说一句「我本来不想用这招的」,然后亮出一招彷似早有伏笔但一看就知是临时硬凸出来的超强大绝,一发逆转。
    • 不过这并不代表战斗会就此完结,因为对手也可能有「本来不想用」的一招。但就能把应该已经结束的战斗再延续数十页甚至数十跨页。
  • 有另一种原因是因为此招术可能付出的代价太大,非到最后关头不能随便使用。
    • 另一种不想使用的原因是招式可能太丢脸,所以非到最后关头都不想被人看到。
    • 当然也有不想太早亮出王牌、状况和地点不适合使用等理由。
  • 另外某些游戏的成就解锁条件是:不使用(道具)完成全任务,但是那道具几乎不用不行。
  • 反例:用了死更快的例子。(唐绝对战叶小钗,见下下面角色唐绝的解说)唐绝–我本来不想用这招的.

衍生意

(待补充)

用法举例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这段期间内将会处于无意识状态,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最没有成就感的能力,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自己都完全没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