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戰爭,戰爭從未改變

前往: 導覽搜尋
VaultBoy.png
Welcome home, WASTELANDERS! The Vault-Tec is expecting you.

祝您在廢土度過愉快的時光。
2345 image file copy 1.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戰爭,戰爭從未改變
其他表述 war, war never changes.
用語出處 輻射》系列
相關條目 輻射

戰爭,戰爭從未改變。war, war never changes.出自於《輻射》系列,但還有一個說法,這句話出自第18任美國總統尤利西斯·辛普森·格蘭特。然而這也只是猜測而已,說不定這句話是當初編劇突然想出來的。基本上在每一作都可以見到(比如在《輻射3》結局CG和《輻射:新維加斯》的開場CG出現),是這個系列的經典名句,更是玩家耳熟能詳的名言。

含義

從原始人為了爭奪地盤和食物,到兩次世界大戰,再到遊戲中的中美戰爭。雖然這些戰爭的出發點、形式等各不相同,但其本質卻從沒有改變過——人類存在著七種原罪(傲慢、貪婪、色慾、嫉妒、暴食、憤怒、怠惰),而人們總是為了其中一個或幾個理由去發動戰爭。說白了就是人性的扭曲和道德的淪喪。亦可理解為戰爭的結果不會改變。每一次戰爭都是伴隨著無數的流血殺戮,沒有善意的戰爭,戰爭邪惡和殘酷的本質不會改變。

用法

  • 可以用於形容戰爭
  • 當一部作品出現有關戰爭的橋段時,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戰爭的殘酷(或發彈幕)。

(待補充)

衍生

在少前中有個同名成就,達成條件為任意關卡累計作戰失敗1000次。
在合金裝備4中,有一句由Old Snake說出的台詞:“戰爭已經變了war has changed.,該台詞揭示了Old Snake作為傳奇士兵的生涯和屬於他的時代將告結束,這也是他接受最後一個任務前的台詞。因為該台詞和輻射中的台詞:“戰爭,戰爭從未改變。war, war never changes.”有些相似,所以有的時候會被一些網友拿出來調侃。
於是……

5D59E71DA81CED5065FE83EA259D2905 WPS圖片 WPS圖片.jpg

在動畫第一話開場,企業(本番男主)的開場白就是:“戰爭,是的,戰爭永遠不會改變。塔塔開,一自摸塔塔開”。
之後這個台詞先後被威爾斯親王、長門、觀察者說過,而企業幾乎每集開頭都要重複一遍的復讀姬行為,讓不少人患上了“塔踏開[1]PTSD”

注釋

  1. 即日語"戰鬥"的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