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全年龄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ERO A.png
CERO的A级游戏标识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全年龄游戏
用语出处 游戏分级制度
相关条目 成人游戏

全年龄游戏一般是指按照游戏分级制度的规定适合所有年龄段的游戏,其内容对玩家的年龄没有限制,老少皆宜,但是游戏内容的情节需要保证不能造成未成年人身体伤害、诱惑未成年人模仿的情节。全年龄游戏的题材和玩法很广泛,比如推箱子,消消乐,节奏大师等。

不过全年龄游戏的分级主要是基于性和暴力的标准来衡量,所以对于心智仍未成熟的儿童仍需谨慎选择。不排除有令孩子作噩梦的恐怖内容。

另外,因为全年龄游戏的受众较成人游戏要多,故而当一个成人游戏大获成功后,游戏公司很有可能会趁热打铁出全年龄游戏版。所以说在下载游戏时千万要选对版本哦。

Galgame界则相反,由于xxoo的要素能吸引大量绅士,所以多数Gal都是18禁,全年龄发售后追加18禁版本的也是屡见不鲜。倒是也有一些撸不动的18禁游戏反而追加全年龄版的。不不,这真的不是在黑桶妈脸

另外,移植到掌机与家用主机上的Gal均会做成全年龄或者非18禁版。[1]

5pb.天国的KID即使是18禁也胜似全年龄的Key是Gal界的全年龄大户。

代表

  • CERO A级、ESRB EC/E级的主机游戏
  • 彩虹小马》官方手游
  • 目前在国内因为没有恰当的游戏分级制度,所以一直都是“一刀切”的审核方式来审核游戏,只要游戏内容涉及到对未成年人不适的都要惨遭河蟹,在天朝已通过审核拿到游戏版号的国产游戏、境外游戏(游戏内容惨遭河蟹过的),在天朝不成熟的审核制度眼里,基本上全部都能算是“全年龄游戏”,也因此造成了部分游戏其实并非适用于年幼用户的情况。
  1. 这是因为任天堂、索尼、微软不会授权18禁内容游戏的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