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穿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穿墙图标.png
穿墙图标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穿墙
其他表述 穿墙击杀
用语出处 FPS

穿墙FPS游戏中一种常见分击杀方式。

本义简介

穿墙意思即指射击游戏中,以击穿障碍物击杀对手的一种方法,通常需要穿透力较强的步枪、机关枪或者威力巨大的大口径手枪如碎腕者沙漠之鹰和重型狙击枪其实大多数FPS游戏的交战距离里是个狙击枪都能穿单薄的掩体才可以实现穿墙击杀。

通常玩家击杀是通过面对对手之后射击击中身体部位才会造成击杀,而一部分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如CSGO,则设计了一些较薄的、材质偏软的或者不够坚硬的障碍物,让其可以让威力较大的枪支击穿,攻击到后面的对手,这一方式在游戏中相当实用。

若知道对方躲避在如上的障碍物后面,而我方拥有威力强大的武器如AWP这把狙,可以考虑穿墙。同样的,意识到自己躲在不够坚硬的地方或者对方武器足够击穿时,要聪明的选择逃跑或者转移到其他障碍物后面。

衍生义

因为穿墙一定程度上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比如说DUST2从匪家狙击中门,从中门跳过去的人有可能躲过了缝隙的射击却躲不过被运气好的T向门射击的穿门击杀。,所以过多的穿墙击杀会被认为开启了透视外挂,当然如果不是开挂的话就会被称为运气太好。

用法举例

解说:“好的,1V1,现在对面躲在墙后面,不知道我们的XX要做什么好的!!!!猜中了!!穿墙击杀!”

我靠对面的开挂吧!?神TM怎么穿铁门的!?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