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魂斗罗Mainpag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动作游戏
其他表述 ACT
相关条目 角色扮演游戏死亡Flag连击暴击

动作游戏(英语:“Action Game”,缩写ACT)是一种游戏类型,或指属于这个类型的游戏。

简介

动作游戏是一种电子游戏,顾名思义,动作游戏中以动作场面为主或至少动作场面较多,强调对身体的挑战,包括手眼协调能力和反应时间。该类型包括各种各样的子类型,如格斗游戏、节拍游戏、射击游戏和平台游戏,被广泛认为是主要的动作游戏,虽然多人在线竞技游戏和一些即时战略游戏也被认为是动作游戏。但一般不认为后者属于。

在通常的动作游戏中,玩家通常以主角或化身的形式控制角色。这个玩家角色必须导航一个关卡,收集物品,避开障碍物,并用他们的技能以及武器和其他工具来对抗敌人。在一个级别或一组关卡的最后,玩家必须经常击败一个更具挑战性的boss,并且通常是游戏故事中的主要对手。敌人的攻击会消耗玩家角色的生命值,一般当生命值耗尽时游戏结束。或者,玩家通过完成一系列关卡并看到积分来通关游戏。但是一些动作游戏,例如早期的街机游戏,关卡是无限的,玩家唯一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提高他们的分数。

大部分动作游戏是横版过关游戏,但是也有3D画风的。

但动作游戏也并不一定要有过关元素。随着游戏业的发展,现在部分角色扮演游戏也属于动作游戏。尤其是日系RPG,十分注重动作。

相关游戏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