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自走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添加相关图片

自走棋(英语:Auto battler / Autochess)是一类于2019年初开始流行的电子策略类棋牌游戏。

简介

自走棋是一类电子策略类棋牌游戏的统称,其基本游戏规则是玩家在不同种类的棋子之间挑选组合,然后布置在自己的棋盘上,最后由系统自动与其他玩家进行战斗直至最后尚有棋子存活者胜利,败者将被扣除HP,多次重复这个过程直至多名玩家中只有一名存活为止。

发展历史

最初具有自走棋游戏雏形的是使用《魔兽争霸3》地图编辑器制作的RPG地图,一些RPG地图中即具有“排兵布阵,自动作战”的游戏模式,最终发展到《战三国》这个RPG地图已经与现在的自走棋非常相似,具备了买卖棋子、棋子联动、佩戴装备等游戏功能。

2019年初,一款名为《Dota自走棋》的自定义游戏模式出现在了Dota2的游廊中并迅速爆红,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大量玩家,甚至反过来带动Dota2的日常玩家数量。

随着《Dota自走棋》游戏的爆火,多个游戏公司开始研发推出自己的自走棋游戏,而《Dota自走棋》的开发者多多也宣布脱离Dota2游戏框架开发自己的客户端。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自走棋游戏有《Dota2游廊自走棋》、《多多自走棋》、《刀塔自走棋》、《云顶之弈》、《300英雄自走棋》、《战三国》《酒馆战棋》等。

游戏模式

自走棋游戏基本的游戏模式是多名玩家之间进行对战,每个玩家可以在准备阶段使用游戏金币购买棋子并将棋子部署到棋盘上,然后在战斗阶段由系统自行控制棋子与另一名玩家发生战斗,最终根据棋盘上存活的棋子数量对对方玩家造成伤害,直至仅剩一名玩家存活为止。

自走棋的棋子是游戏的关键要素,棋子除了具有血量、施法资源、攻击力、技能强度等基础属性外,还会具有技能和羁绊属性,在棋盘上部署相同羁绊的不同棋子达到一定数量时会触发特定的羁绊效果。

同时,棋子还具有价值,购买不同价值的棋子需要花费的金币不同,而拥有相同的棋子达到一定数量则会使棋子升级。一般来说,随着游戏的进程,能够派上场的棋子总数会增加,出现的棋子价值也会更高。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