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人体描边大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29e089759ee3d6da1e9c7d448166d224f4ade22.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人体描边大师
其他表述 夕阳红枪法,光头强枪法
用语出处 FPS游戏

人体描边大师,是对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或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的玩家无法击中敌人的枪法的调侃。

简介

在许多枪战游戏中,各种枪械有着不同的后座力轨道。许多玩家由于对压枪手法不熟练、或是巧合等原因,在对敌人进行连射时总是无法击中目标。

因为在相应游戏中的目标常常是人类,其弹道完美避开目标本身的情况便可以称为“人体描边”,而打出这样的操作的人就是人体描边大师。

这样的调侃称呼常常出现在主流射击游戏中,包括《CSGO》《彩虹六号:围攻》等竞技游戏,或是流行度极高的《绝地求生:大逃杀》。

近义词

存在“夕阳红枪法”、“光头强枪法[1]这一系列近义词。

"夕阳红枪法"一般指跟枪射速慢打不中,“光头强枪法”常常特指使用霰弹枪弹片一发不中。虽然侧重点不太一样,核心含义——打不中人都是一致的。

使用场合

  • 几乎所有能吐槽枪法很烂的场合都能用这句话,比如:
    • FPS游戏中打不中目标。
    • 大多数电影中的反派对主角开枪。
    • 抗日神剧的鬼子枪法。
    • 星球大战的帝国风暴兵。
  • 还有一些特殊场合反而可以形容枪法很准。比如威胁性的射击,绕着目标打一圈枪眼,这是极其高超的技术。
    • 出于威胁恐吓的目的,不一定用枪,比如用刀在对方几个指缝之间轮流快速戳刺,也算人体描边。
  • 对着人掷飞刀的杂技表演。
  • 动画中人物的轮廓线忽然被加粗了,便有弹幕ky人体描边。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该枪法有针对性,对熊大熊二的时候才是“人体描边”,对部分角色或物品就不一定。(在火车顶上也能做到“一发入魂”的他不可能打不中熊大熊二,因此推测可能只是光头强不想真的射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