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通行证
其他表述 通行证、战令、Battle Pass
用语出处 《DOTA2》

通行证,是网络游戏常见的系统。

介绍

该系统划分若干等级,每到达一定等级会有奖励,玩家通过游戏过程和付费解锁新的等级,既能让玩家有玩游戏的目标,又让玩家觉得不买血亏、买了血赚的感觉,从而提高玩家付费率和活跃度。

该系统起源于Valve旗下游戏《DOTA2》,最初的形式是在Ti3时推出的“互动指南”(The International Interactive Compendium Bundle,俗称小绿本),是前完美世界员工向Valve提出的。该系统最初仅包括社区奖励,而在Ti5后该系统做出改革,允许玩家通过完成游戏内任务提升小绿本的等级并分级解锁奖励,于是便形成了当今网游通行证系统的雏形。[1]

后来免费手游《堡垒之夜》实装了战斗通行证系统,在原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除继承原型中分级解锁奖励的机制外,再分为免费和会员两种类型,且两种类型各设立一套奖励,会员奖励比免费奖励更加丰厚。由于这一系统使大量玩家感觉到“不买就亏了”,购买会员通行证的玩家激增,使《堡垒之夜》成为当时全球付费最高的游戏,而该系统也被媒体广泛称为“付费模式的进化”。此后其它游戏纷纷效仿,成为如今网络游戏常见系统。[2]

在多数网游的通行证奖励中,免费部分一般会提供一些游戏所需的基础道具,而付费部分除了更多的基础道具外,还会奖励一些付费游戏货币或稀有道具;除此之外两个部分都会加入各类绝版道具,如绝版英雄皮肤、绝版装扮道具和装备道具等,而付费部分中的绝版道具一般拥有更高的强度或观赏性,因此绝版道具,尤其是付费绝版道具一般都是通行证系统中最吸引人的地方。

常见游戏中的通行证系统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