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Pixiv 52935455.jpg
舰队Collection》中正为课金的提督(玩家)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课金
其他表述 投钱、充值
用语出处 日语
相关条目 DLCaji人玄不救非,氪不改命
我还是充钱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课金日语:課金かきん),又误作氪金,是指一种在游戏中使用现金购买游戏追加资源(比如道具、角色)的游戏盈利模式,多见于网络游戏以及社交游戏。

简介

课金是指一种在游戏中使用现金购买游戏追加资源(比如道具、角色)的游戏盈利模式,可以让玩家获得更优越的游戏体验。该行为起源于韩国和中国,目的是吸引低收入人群进行网络游戏的消费。

具有该特性的游戏往往具有“免费”的特性,通过免费游玩吸引玩家,并通过丰富的课金选项来吸引消费。

在中国大陆,该词在手游扩散性百万亚瑟王的普及中被发扬光大,并衍生出“课金党”“课金制”等关联词汇。

一段谣传的玩家对话
A:这期活动你课了多少?
B:不多,也就1万吧。
A:土豪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由于语源的原因,课金一词广义上还包括DLC与计时型网络游戏,但由于传播时间问题,在中国大陆很少应用于该场合。

重度的课金玩家会花费数百万在游戏里面,现实上也有人为了课金而利用权力职能敛财[1]

语源

日语「课金」源自汉语「课」(收取)和「金」(钱),原意是“收取(电信等服务)费用”,多用于电信业服务的电话费、网费、在线音乐配信等电信及其增值增值服务,有定额(包月)制、计时制、计时封顶制、一次付费制等多种类型。课金在2000年代被用于网络游戏,在2010年代又被用于手机社交游戏。

课金原意是收费,现今常引申为付费。在中文中,课金也常误作同音的氪金,但后者是《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中的一种稀有矿石,借“瞎了我的氪金狗眼”这一成句为人熟知,和课金完全不同。

著名课金游戏

由于词汇属性,仅列举日系或广泛使用该词汇的游戏。

社交游戏类

非社交游戏类

外部链接